首页 > 双语部 > 教育教学 > 教师发展 > “教”以潜心,“研”途有你

“教”以潜心,“研”途有你

为不断提高我校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展示各学科老师的自我风采。“以研促教”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为学生打造更优质、更专业的课堂教学。自2022年10月20日起,在合肥新华公学双语部小学教学处的带领下,一场场别具一格的“云教研”研讨活动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

PART 01 携手共进,“语”你同行

线上教学不仅给教育教研带来了新的契机

也给老师们注入了新的灵感......

低语组 汪老师

“口而诵,心而惟,朝于斯,夕于斯。”诵读是把文字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造性活动,是一种出声的阅读方式。好的诵读能陶冶情操,提升人文素养。

为激发学生的诵读兴趣,全面提高学生的诵读能力,低语组汪世传老师给二3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线上诵读指导课。带领学生们走进传统文化的世界,激发了学生诵读古诗的兴趣,让学生在诵读中提升对语言文字的理解与运用。

中语组 贺老师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中语组贺婷婷老师由“王戎”不寻常的名字引发学生思考,通过初读和思读,共同探究《王戎不取道旁李》的节奏划分。

朗读指导明确,读中思,读后叙,将思考和表达巧妙结合,环环相扣,层层推进。醉心于这场“宴席”的老师们,共同研讨,相互促进。

高语组 汪老师

隔空不隔爱,教研不延期。高语组汪露老师《书戴嵩画牛》这节课按照“通读——知文意;趣读——入情境;想象——讲故事”的教学思路,设计教学环节和教学问题,在授课过程中,注意引导学生与文本对话、与作者对话。

汪老师有针对性地指导点拨,提高了文言文阅读能力,让课堂教学更高效。特殊的日子里,拥有不一样的课堂,采撷别样的收获。

PART 02 学无止境,“数”你最棒

陶行知先生说:“学起于思,思源于疑”。

数学沈老师

在数学组沈晓婷老师《可能性及其大小》的数学课堂中,把数学问题转化成潜在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感受数学的存在,发现数学问题,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为充分展现课堂趣味性,沈老师提前让学生准备好不同颜色的球和不透明的纸箱,顺利地完成了抽球活动。全员参与,氛围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PART 03 云端相守,“英”你精彩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课前中外教认真钻研教材,抓住教材重点、难点。线上授课做到精讲多练,尽量多设计问题,让学生回答,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孩子们掌握更多的知识。

杨晴晴老师通过一首好听的英文歌,一个有趣的农场招聘启事,带我们走进了欢乐的农场,认识了动物,学会了拼读动物单词。跟读、Chant、剪影等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热情高涨,真正实现了英语的寓教于乐。

What you must do at home?

What you mustn't do at home?

Dario老师由这两个问题引入今天的线上课堂规则,一对一进行提问:

What you must do at school?

What you mustn't do at school?

学生们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引导式询问学生:

What you want to be in the future?

让学生展开了丰富的想象,与学生一对一交流非常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也让学生对待英语学习充满激情和乐趣!

PART 04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线上的美术课,一幅幅精彩的作品在同学们的笔下诞生。听课的老师们连连称赞!

美术胡老师

美术老师胡凤翔采用闯关的形式,用不同颜色和形状的卡片,让同学们猜猜分别代表了什么水果。并且认识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水果,阐述了水果的不同用途和寓意,让同学们连连惊叹。接着,胡老师引导学生模仿大口吃水果的动作表情,顿时屏幕里上演了“吃货”大比拼的场面,展现出了同学们强大的表演功底!

通过各学科组一场场精彩的云教研研讨活动,全体教师获益颇丰。也更让我们认识到:在今后的线上教育教学中,要立足于课程本体目标,不断转变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充分关注学生“学”的特点与需求,以教材为凭借,以评价为导向,发展学生综合能力,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