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德育生活 > 健康教育 > 关注心理健康,共同陪伴成长

关注心理健康,共同陪伴成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长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及教育部以及省市关于中小学心理健康管理的意见,扎实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我校积极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宣传月暨第二届家校共育宣传月活动。旨在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家长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关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中小学生疏导情绪、释放压力,营造良好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氛围, 维护中小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PART.1 学生活动

1、学生责任教育主题班会

4月27日下午,我校各学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我有担当,一路生花”责任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意识,提升了生命意义感和责任感。立足新时代,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自觉承担起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少年!

学生课后感想

2、学生系列团体心理辅导

4月-5月,学校根据不同群体学生的需要,开展了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系列活动有效地帮助学生们放松身心、调节心态,营造良好的同学关系,让学生以更加轻松的状态应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有更多自信和勇气去迎接未来可能会遇到的挑战。

3、学生系列课程及讲座

四年级《青春期身体的变化》

五-七年级青春期性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建立正确的性观念,更加悦纳自己的身体,学习如何做好卫生护理,学校特地邀请了专业的医生来学校给学生开展性教育专题讲座。

PART.2 家长活动

1、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家长课堂

家校携手 护航成长

为扎实做好家校共育工作,提升家长的心理健康意识,4月底,各学部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一次家长学校活动,引导家长关注和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并为家长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提供了指导建议。

PART.3 学校活动

1、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合肥市初中校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

蜀山区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初中部校长校长和各学部分管校长分别在4月底和5月中旬参加了合肥市初中校长和分管校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蜀山区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并将各项会议精神在学校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机制。

2、全体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从系统层面协同工作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5月6日下午,合肥市新华公学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一直以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都是我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除了专项的心理主题工作以外,我校更是将心理健康的理念渗透在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活动月期间,学校还将开展考前心理团辅、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家长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学校将持续贯彻把常态化和特色化心育工作有机结合,覆盖全学段、各年级,服务于全体师生及家长,致力于实现让每位新华学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