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丨没有杰哥的严厉,哪来满分的快乐?

新华公学师说丨没有杰哥的严厉,哪来满分的快乐?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双语部中学体育老师常仁杰,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的教育心语。

教师档案

常仁杰,新华公学双语部中学体育老师,本科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国家跆拳道二级运动员,跆拳道黑带二段,国家游泳中级教练员,花样跳绳教练员,散打58公斤级校级冠军;

曾任职武汉及上海知名国际学校体育教师;2016年获得市级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1、“英雄自有出处”

专攻体育专业的常仁杰老师,高考体育成绩全县第一名,本科就读于武汉体育学院,主修跆拳道、武术、拳击、散打、游泳、体操、田径等,大学期间表现非常优秀,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科毕业后,常老师一直在国际学校从事体育教学工作,自2019年6月到任新华公学,已有近三年时间,也是新华公学的一名“老员工”。“新华公学领导非常重视体育课堂教学,我的专业在这里得到充分认可,体育教学工作开展很顺利,心里还是充满感激的。”常老师说。

2、“体育中考一线的战士”

从近两年来的考试,可以看出体育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不仅纳入了大学体测、高考强基计划、中考体育考试等,甚至有的地方还在高中阶段中增设了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作为新华公学双语部初中体育教师,常老师谈起体育中考也是滔滔不绝。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备战体育中考,常老师首先认真研究体育中考项目,尽力找出好拿分的项目。然后,他会根据每个学生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体育选项。最后,他会鼓励学生加强专项训练,并且长期坚持下去。在今年体育中考中,不少同学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无论风吹雨打,无论严寒酷暑,作为一名体育中考一线的战士,我除了上好体育课之外,还充分利用大课间训练和晚训,组织好分层分项目训练,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成绩,虽辛苦也快乐着!”常老师说。

3、“付出就会有回报”

幽默风趣,技术扎实,是常老师的风格特点。跳出传统体育课的窠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让学生既学到体育专业技术,也爱上体育课堂,是常老师的矢志追求。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年来,常老师所带的学生在区级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铅球等田径比赛中,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在今年体育中考中,共34人参加考试,20多人拿了满分(60分),平均成绩58.2。经过常老师的正确指导和学生的努力训练,许多同学体育中考成绩都比进校时提高了很多。比如:九二班的林同学,跳绳成绩从不到100个,提高到近200个;长跑成绩从4分50秒,提高到3分35秒。

教育是一份爱的事业,只有抱着爱心、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才能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更好地开展体育教学工作。常老师在平常训练中虽然严厉,但也和孩子们相处十分融洽、关系很亲近。常老师也因此收获了孩子们口中“杰哥”的亲切称呼。

采访临近结束,常老师说,他将永远做孩子们眼中的“杰哥”,并表示在今后的体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优点,克服不足,积极进取,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