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教育教学 > 名家大师进校园 > 秦文君作品分享会:新华学子秒变“粉丝”,真·大型“追星”现场

秦文君作品分享会:新华学子秒变“粉丝”,真·大型“追星”现场

温暖的春日天气,让人的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而著名儿童作家秦文君老师的到来,更是给这个好天气增添了一抹色彩。3月28日下午,秦老师应邀来到新华公学,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文学上的“精神交流”,分享她的写作故事。与秦老师同行的还有她的女儿戴萦袅老师,戴老师也是一位出色的儿童文学作家。新华公学总校长秦新春、双语部校长张宁、行政副校长吴晶晶等校领导对秦老师和戴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名家简介

秦文君

深受千万小读者喜爱的儿童文学作家,现任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出版作品600多万字,其中包括《男生贾里全传》、《女生贾梅全传》、《宝贝当家》、《一个女孩的心灵史》、《调皮的日子》、《逃逃》、《小丫林晓梅》、《小香咕系列》和《会跳舞的向日葵》等50多部作品。作品先后50余次获得国内外大奖、10余次被改编成影视剧,10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课本,还有10多部作品出版了日文版、英文版、德文版、韩文版、荷兰文版等发行到海外。

戴萦袅

上海新锐儿童文学作家,画家。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现在海外攻读博士学位。自幼喜好文学艺术,学习绘画十余年。从小学起陆续发表习作数十篇,曾多次在全国及省级以上作文大赛中获奖。曾出版《话说本班男生》、《宝贝书女》(合著),长篇小说《被磕疼的心》获冰心儿童图书奖,2014年创作出版长篇小说《矢车菊色的心情》。此外,在插图绘画方面小有成就,已发表、出版的图画几百幅,其中部分美术作品获奖,画作曾参加大展,并被上海儿童博物馆收藏。

活动在在主持人吴晶晶校长的介绍下,正式拉开帷幕。秦老师和戴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打招呼,引得台下掌声雷动。少先队员代表们上台为秦老师和戴老师佩戴上鲜红的红领巾,表达了对两位老师的尊敬和爱戴。

随后,秦文君老师就围绕着“书香校园”做了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主题讲座,台下同学们也不时附以热烈的掌声。秦老师时而幽默反问,时而引发深思,讲述着有关“阅读”和“写作”的切身经历,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奇妙的“文学之旅”。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秦老师给大家推荐了《小熊包子》系列读物。并以书中人物开始了一场思维大碰撞,在给同学们讲到“小熊包子”闯进熊校长的办公室,校长要抓住它的时候,她和孩子们开展了一个“想象力”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发挥想象,续编故事,各抒己见。同学积极举手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秦老师一一作了点评,受了启发之后,同学们的发言更加精彩了。“想象是一切创造的基础。”秦老师鼓励孩子们大胆想象,积极创作。

讲座的最后,孩子们纷纷拿着最爱的书籍,迫不及待地请两位老师签名,报告厅一时间变成了大型“追星现场”,孩子们激动地无以复加,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爱阅读,爱写作,希望孩子们能谨记秦老师的谆谆教诲,找到阅读的乐趣。

为了持续打造“书香校园”,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与阅读习惯,我校将持续邀请各类名家进校园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架起孩子们通向文学的彩虹桥,引领着孩子迈向文学的殿堂。阅读点亮人生,文学浸润少年。相信会有更多的新华学子爱上阅读,爱上写作,在书中收获得成长的力量。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