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丨为学生量身定制的专属升学规划

新华公学师说丨为学生量身定制的专属升学规划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融合部德育主任、升学指导中心负责人吴佳为,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的教育心语。

教师档案

吴佳为,新华公学融合部德育主任,升学指导中心负责人;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专业。曾任苏州三中历史老师,国际课程中心升学老师,南京外国语学校淮安分校德育升学主任,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从事学生德育管理以及海外大学升学工作九年,成功帮助数百名学子申请到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香港大学、早稻田大学、英国G5名校和澳洲八大等世界百强名校。

“从入学开始的职业规划”

新华公学从学生入学开始,就为孩子制定了体系化的升学指导。除了专为新华学子打造的升学指导课程和独立编撰的升学指导手册之外,吴主任还带领着升学团队与家长一对一沟通,根据学生的自身特点和未来目标量身打造升学计划并提供专业的留学背景提升。

新华公学升学指导课程以常规课程安排在学生的日常课表中,每周安排一次课时。课程内容根据学生的接受程度逐渐深入。“一开始我们会分国家,分区域给学生介绍各个学校的具体情况,得让他们心里有个大致的方向,自己是想去英联邦国家还是美国、澳洲或者其他地方。”吴主任说。

其次,针对不同的专业,新华公学也开设了职业性的学生社团,让学生们依据自身兴趣加入,社团中会定期开展意向专业相关的专题研讨会,学校也会组织各类活动,如模拟商赛、融资大会、各类艺术展等,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了解所选专业以及未来的职业方向。

模拟联合国大会

“CEO”融资大会

学生艺术作品

“量身定制的升学指导”

吴佳为主任说:“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尽相同,为了帮助学生找到更适合的升学方向,我们往往会做大量的工作,而且每一步的设计都会进行三方会谈。”

在规划设计的阶段,依据学生的留学意向,以及不同大学、专业的要求,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以确保他们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雅思、托福、SAT以及A-Level等考试。并根据他们的首考分数,查漏补缺,在确保“过”的同时,尽可能“刷高分”。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海外各大名校,以及不同学校的要求,新华公学每年会举办一次海外大学展,邀请学校招生官莅临现场,除了进行讲座分享以外还会和学生一对一沟通,以便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海外大学展

在后期的材料准备阶段,升学老师会更加紧密地与学生及家长沟通,“手把手”进行指导和帮助,让家长能清晰更快速地明白所需材料以及审核要求。

针对学生的申请文书,指导老师会专门指导撰写,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和申请方向的不同,一对一进行培训,同时会以专业的角度帮助学生进行文书的修改和完善。

对于一些有更高目标的学生,我们也会进行一些个性化的指导,例如牛津、剑桥以及一些美国名校,会有一些附加考试,对面试也会有更高要求,这时升学老师会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靶向性辅导。

新华公学提供全套的保障服务,包括学生海外住宿及接机安排,学生留学后的现状追踪,让学生和家长无后顾之忧。

“综合素质及软实力的提升”

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越是竞争激烈的名校,越会全面考量申请者的综合素质,及申请者课堂以外的表现。因此,软实力背景提升项目变得尤其重要。无论是自主招生、海外留学还是求职申请,招生官和 HR 对申请者的能力要求异曲同工,并且会对“独特”的申请人满怀期待。

为此,新华公学不断地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国内外赛事,如“袋鼠数学竞赛”、“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剑桥KET考试”、“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等,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除此之外,每年寒暑期也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项目涉及海外实习、海外志愿、国际学术竞赛等。通过项目体验,孩子们感受一次经历,体验一次成功,积累一些经验,掌握一种方法,进而可增强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树立起学习自信。此外,上述社会实践活动也让学生尽早发现自己的擅长和兴趣所在,初步了解职业的需求,知晓兴趣职业匹配所相应掌握的理论,从而实现个人未来职业选择与事业发展的精准定位。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毕业生喜结硕果”

2022年毕业季,新华公学首届12年级共9名毕业生收获46封世界名校offer,其中包含澳洲国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等海外名校,国内“双一流”名校北京理工大学。这既是新华公学教育教学水平的成果体现,也向支持认可新华公学的家长和社会各界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