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㉑丨做个“孩子王”一样的老师

新华公学师说㉑丨做个“孩子王”一样的老师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月度之星”——双语部陈静老师,让我们来一起听听她的教育心语。

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曾经也是孩子,我愿做个“孩子王”一样的老师。

——新华公学双语部教师 陈静

教师档案

陈静

新华公学双语部小学语文教师,班主任

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教至今,拥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

“尊重个性,每个孩子都是一道绚丽的彩虹”

小学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既是最富梦想色彩的时代,又是人生走向社会的第一个黄金驿站。作为班主任,陈静老师紧紧抓住孩子成长的黄金时期,积极引导孩子走好人生第一步,让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陈老师从来不用单一的标准去衡量孩子们,在她的眼里,班级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存在,既不可复制也无可取代。

为加强班级文化建设,陈老师将所带班级命名为彩虹班,他认为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在阳光般的教育里拥有属于自己的绚烂童年。“目前,彩虹班共有18位成员,他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健康成长,每个孩子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绚丽多彩的光芒。”陈老师说。

“抓好细节,多一份关心爱护”

一年级的孩子自理能力相对较弱,陈老师除了日常教学外,还需要细心周到地关注他们的生活点滴,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

正逢初春,乍暖还寒,班级里有一个孩子上户外体育课时弄了一身泥,陈老师第一时间为她换上家长放在学校的备用衣物。当发现鞋袜也湿透了不能再穿,陈老师便将保暖裤套在孩子脚上等待家长送来。可是孩子的选修课时间到了,陈老师索性背着她去上课,确定全身没有寒湿的地方之后,才放下心来。等家长将鞋袜送到,陈老师又快速帮孩子换好。家长看在眼里,也觉得很不好意思。陈老师安抚好家长后,又商量着以后还得备好鞋袜。“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着不能让孩子冻着。”陈老师说。

班级里有些孩子挑食严重,陈老师便利用中午的陪餐机会与大家约定:“一定要荤素搭配,这样最营养。”有的孩子开始做不到,看见蔬菜就想逃,只吃爱吃的荤菜。在“每个人至少打一样蔬菜”的号召影响下,一个个挑食娃逐渐学着接受蔬菜的美味了。

“自我加压,终身学习”

陈老师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会不断地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教育引导和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陈老师始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坚持业余自学,踊跃参加各种业务培训,不断学习新观念、新技术、新知识,让自己拥有更多爱孩子们的能量。

# 结语 #

采访临近结束,陈老师说:“童年期最关键的是要养成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学会快乐生活。只有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才能为幸福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我愿成为孩子们快乐童年的同行者,陪伴他们享受阳光、无惧风雨,让孩子们像彩虹一样发出一道道绚丽光彩!”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