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㉓丨一个充满激情的“追梦班”,是啥样的?

新华公学师说㉓丨一个充满激情的“追梦班”,是啥样的?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月度之星”——双语部商亦举老师,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的教育心语。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让爱点燃希望,用心照亮前程。

——新华公学双语部教师 商亦举

教师档案

商亦举

新华公学双语部中学政治教师、班主任、中学部综合组教研组长

合肥市优秀班主任;合肥市政治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已发表多篇教研论文;

多次在合肥市信息化教学大练兵中获奖,拥有丰富的政治教学经验。

“放飞梦想,自信成长”

有梦想就有希望。梦想就像河流,只要不停奔腾,终能汇入大海。青春期的孩子需要梦想,商亦举老师将所带的八(2)班命名为“追梦班”,并与孩子们一起设计了班徽,让每位学生在班级的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梦想,时刻提醒孩子们积极向上、不懈努力。

商老师与孩子们议定,追梦班的班训是“优雅、自信、团结、奋进”,并告诫孩子们当有一天走出新华公学校门的时候,一定要成为班训所描述的杰出少年。商老师还与孩子们一起填写了班歌歌词,一起制定了班级誓言……一幅幅关于梦想的画卷已展开,一幕幕关于追梦的行动正上演。“目前,追梦班的孩子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都自信而坚定,我感到很欣慰。”商老师说。

“用心教育,用爱陪伴”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一个好老师意味着什么?首先意味着他是这样的人,他热爱孩子,感到跟孩子交往是一种乐趣。”商老师与学生们亦师亦友,在篮球小组赛中,班里的孩子们轻敌了,首场大比分输给对手。当失利后沮丧的情绪开始蔓延时,商老师鼓励队员,放下包袱,积极应对下一场比赛,并临时充当教练,指挥队员们沉着应战,打出精气神,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后面的挑战。最终,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夺得了冠军!这其中的艰辛不易,让所有的同学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并为自己是集体中的一份子而自豪。

作为班主任,商老师对孩子们的生活也十分关心。部分寄宿学校的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无论其身心,还是生活饮食,点点滴滴商老师都记在心上。他从小处着眼,从细微之处着手,悉心关切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变化。“班级教育是慢的艺术,也是韧的战斗,日拱一卒,终有所获。”商老师说。

“激励鞭策,静待花开”

教育的本质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教育需要营造一种宽松、和谐、愉快的浸润式氛围,让学生在自信、自强、进取中不断成长。在商老师所带的班级,每日的德育小课堂与每周的主题班会都是例行的,也是商老师和孩子们最好的交流机会。在每日的德育小课堂中,孩子们要总结一天的校园学习生活、发表即兴微演讲、讨论国家时政和节日习俗等。每周的主题班会也是商老师与孩子们沟通的大好时机。在一次谈心中,一位非常内向的学生表示自己没有特长,但很羡慕舞台上表演的同学。在以后的日子里,商老师便留心观察这位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不断地给予鼓励,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最终成功让这位学生自信地走向了舞台。

# 结语 #

采访临近结束,商亦举老师说:“每个孩子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我们要做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用爱去守护,用心去点亮,静待花开!”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