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⑲丨一个舞蹈老师的“仪式感”

新华公学师说⑲丨一个舞蹈老师的“仪式感”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月度“青年才俊”——双语部高婕老师,让我们来一起听听她的教育心语。

舞蹈教育是教师用语言、肢体启发孩子对美的感受,用汗水、心血去启迪孩子对美的执着。

——新华公学双语部舞蹈教师 高婕

教师档案

高婕

新华公学双语部舞蹈教师

本科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

全国舞蹈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编导;

多次代表中国赴国外进行艺术文化交流;

曾获安徽省青少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优秀指导老师”、“合肥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第八届全国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并获得学校教学大赛一等奖。

高老师的“新点子”

舞蹈,是一种优雅的表演艺术,许多家长为了锻炼孩子的形体与气质,会以跳舞作为一种兴趣培养。在新华公学,舞蹈可不仅仅是一种兴趣,而是融入日常的艺术课程。

作为一名舞蹈老师,高婕温柔美丽、气质动人,在展示的课堂上,迸发出无限的能量。为了可以让孩子们爱上舞蹈,拥有强健的体魄与优美的身形,高老师总是有不少“新点子”。

舞蹈总是与音乐相伴,爱上音乐是开启舞蹈学习的第一步。因此在上课前,高老师总会了解当下“流行”元素,收藏最“火”的音乐,每当音乐响起,同学们都会兴奋道“这首歌我知道!”“这首歌我会唱!”“老师我们今天学这个吗?”,兴趣点找着了,学习就容易多了。

除此之外,高老师还把学科融合运用到舞蹈教学中,通过肢体动作,谱写古诗词,深刻了解中华文化。不仅如此,高老师的舞蹈动作还能做游戏、猜谜语,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

训练,不仅在课堂哦

“来,把腰挺直,不能驼背哦。”

“注意站姿和坐姿。”

“时刻记着头顶一根线在拉着你”

在课下,也总能听到高老师的“碎碎念”,她认为形体和气质的锻炼不仅仅是上课的几十分钟,更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培养。因此她总会注意着学生们的言行举止,哪怕是玩耍吃饭的时间,高老师都不放过。

对于一些舞蹈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高老师还会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从动作要领到音乐节奏,让学生在40分钟以外的时间里,不断成长。

学校还增设了以塑造学生健美形体,增进身心健康的礼仪培训课,既丰富了教学内容,又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高老师认为这门课的增设既能通过形体训练提高身体的支撑力量和柔韧性,为提高形体的控制力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培养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激发学习兴趣,拓展表达自我、发展个性,使每个学生在塑造形体美的同时,在心理和生理两方面都得到发展,从而达到健康教育的目的。

高老师说:“有不少家长会认为舞蹈课是可有可无的兴趣课,其实不然,舞蹈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培养仪态和形体,对日常的学习习惯、看书写作的姿态都有很大作用,对发育中的孩子来说,真的很重要。”

收获满满的Super girls

高老师带领着一支青春洋溢、舞姿优美的校舞蹈队,在学校各大活动的舞台上绽放异彩。小姑娘们热爱舞蹈也十分刻苦,并且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让人忍不住为她们点赞。

2020年新华公学舞蹈队获得合肥市社团展比赛二等奖,编排的节目也在2020年“新华少年”世界梦迎新晚会获最受观众喜爱节目奖和最佳指导奖。

看看舞蹈队小姑娘们的灼灼千姿

采访接近尾声,高老师说:“舞蹈本质是一种情感的宣泄和张扬。舞蹈教育更多的强调在舞蹈中塑造健康的体态,养成良好的舞蹈习惯。我希望我的课堂能给孩子们一种‘仪式感’,让他们在美妙的音乐、快乐的律动中,增进人际的交往,感受生活的美好!”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