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⑫丨“月度之星”教师团队——双语部小学英语教研组

新华公学师说⑫丨“月度之星”教师团队——双语部小学英语教研组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月度之星”教师团队——双语部小学英语教研组。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个教师集体的教育心语。

新华公学双语部小学英语教研组,是一个充满活力、和谐欢乐、积极向上的大家庭,也是一个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工作团体。目前,教研组共有10名全职教师(含中教8名,外教2名)。中方教师均为学士或硕士,具有专业八级证书,并拥有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教研组教学研究氛围浓厚,在英语教学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特点,注重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内驱力,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

在日常的教学中教师要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发展,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摒弃“一刀切、齐步走”的教学方法,让不同学习程度的学生享受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而分层走班制教学模式则是新华公学一直以来采用的教学模式。

“我们双语部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学生的英语教学就是分层走班制度,这样能够更好地关注学生差异,有利于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双语部小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王天一老师说。

“I open my eyes......”伴随着阵阵轻快的音乐声,孩子们下课啦!顿时,走廊里忙碌着一群群小可爱,抱着书,拿着笔袋,穿梭于各个班级的教室。我们的英语分层课堂走班开始啦!

实施分层走班制教学前,双语部小学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认真准备、集体研讨、精心制订了每个年级的分层测试卷以及口语关卡环节,通过学生的笔试和口语成绩综合判定学生的英语水平。同时让家长和学生充分认识到实施分层走班制教学的必要性,让学生明白,对自己而言“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访谈中,戴晶晶老师说道:“通过实施分层走班制教学,学生上课的状态更好了,同年级两个班的学生能够找到符合自身水平和特点的课堂内容,老师也能够有针对性的备课。”

实施分层走班制教学以后,每个学生都有一张“专属的”英语课程表,而且各学习层次和教学班级是动态组合的,每学期会进行微调,保证学生与课程的适配性。

分层走班制教学,使课堂变得更有挑战性、趣味性。“分层走班制教学,充分照顾学生的差异,改变过去‘齐步走’的模式,分层教学,因材施教,鼓励每一位学生勇攀高峰。”双语部小学英语教研组潘红雨老师说。

除此之外,对老师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位老师必须事先准备好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确保施教过程中目标明确、有的放矢,能够灵活地安排不同的层次策略,做到张弛有度、随机应变。

采访最后,双语部小学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共同表达心声:“分层走班制教学,让成绩优异的学生在课堂上找回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空间,体验了竞争的乐趣;让成绩相对薄弱的学生在课堂上找回了自信、体验了成功的喜悦,从根本上解决了部分学生‘吃不了’或‘吃不饱’的问题。我们将继续坚持这种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也祝愿新华公学的学子们在分层走班制英语课堂上学得开心、学有所获,早日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