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2023乐团招募】XHIO新华国际青少年乐团等你来!

【2023乐团招募】XHIO新华国际青少年乐团等你来!

XHIO新华国际青少年乐团的成立是为了响应国家对青少年艺术领域的发展需要,乐团将融合不同国家、不同专业、不同年龄段热爱音乐的孩子,乐团将为非专业、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提供更加多元化、国际化的音乐发展和交流的机会。

XHIO新华国际青少年乐团(XIN HUA INTERNATIONAL YOUTH ORCHESTRA)的成立得到了ABRSM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上海代表处、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蜂鸟音乐奖比赛组委会、中央音乐学院“琥珀四重奏”、安徽省音乐家协会、省内外艺术院团、艺术家的大力支持,乐团致力于通过更加专业的音乐教育和丰富的活动安排,为参加乐团的小朋友营造美好的音乐回忆;为热爱音乐的小朋友搭建乐团训练、音乐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XHIO乐团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让参加乐团的同学们在团队学习和创作中真正爱上音乐。

作为集音乐教育、实践、表演为一体的艺术平台,乐团也是连接青少年与各类音乐殿堂、顶尖音乐家的重要纽带,激发他们对于古典音乐的兴趣与热情。

乐团招募开始啦

新一年度XHIO新华国际青少年乐团开始招募!!

乐团设置:

※ 初阶弦乐团、初阶管乐团(针对于初学者)

※ 进阶弦乐团、进阶管乐团(针对于有一年以上乐器学习基础者)

※ 英皇音乐剧社团(声乐方向)

课程设置:

1、以乐队作品训练为导向,以各乐器专业技能为主,培育青少年乐器演奏合作能力室内乐、管弦乐队体系。

2、初阶乐团:基本演奏技能学习、综合音乐素养、初阶合作能力训练。

3、进阶乐团:重奏、乐队作品学习、综合音乐素养、中高阶室内乐乐队作品训练。

4、每个月一个阶段;每个阶段三周分声部学习:音乐素养学习、演奏技能学习、作品片段学习;一周合排:作品合作训练、检验阶段性训练效果、提出下一阶段训练要求与目标。

5、建立微信群;每周发布作业内容;录制要点内容学习视频;乐团教师在线及时指导评价。

6、为每一个乐团成员建立成长档案、记录乐团学习生涯点点滴滴、每个月和家长反馈一次。

活动安排:

※ 大师课、音乐家讲座、音乐家音乐会

※ 家长音乐分享会

※ 重要节庆日演出:圣诞、夏季音乐会等

※ 校外实践活动:外事访问及接待、亮灯仪式、校外快闪表演等

※ 专业级比赛: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蜂鸟音乐奖、维也纳青少年国际音乐节、省级音乐家协会比赛

※ 青少年管弦乐队主题夏令营参与机会

课程费用:

3600元/学期(计划18周,额外的加排、集训不另计费)

*新加入乐团成员享受400元优惠,3200元/学期;乐团历届成员费用八折,2880/学期。

排练时间:

每周一16:30-18:00(两节)

排练乐器:

乐团成员自备乐器,特殊及大件乐器乐团将会提供。

申请要求:

1、申请加入乐团的学生必须拥有所填报乐器的学习经历

2、二年级以上,乐器初学者

3、具备一定音乐素养知识,态度积极,活泼开朗

4、提交报名申请后由乐团统一安排面试考核

考核时间:

2月13日-2月17日 中午12:20-13:00

考核成功后乐团将会发放录取offer

具体招募信息

XHA初阶管弦乐团

招募人数

管乐:

长笛6人、单簧管 6人、萨克斯6人、小号6人、圆号4人、大号2人、打击乐6人

弦乐团:

小提琴一声部8人、小提琴二声部6人、小提琴三声部6人、大提琴6人

考核内容

1、自选作品演奏

2、现场视奏测试

3、现场听力测试

XHA进阶管弦乐团

招募人数

管乐:

长笛6人、单簧管6人、萨克斯6人、小号6人、圆号4人、大号2人、打击乐6人

弦乐团:

小提琴一声部8人、小提琴二声部6人、中提琴4人、大提琴6人

考核内容

1、现场模唱测试

2、现场听力测试

3、能代表自己最高水平的器乐作品

4、现场乐队片段视奏

XHA英皇音乐剧社团(声乐方向)

招募条件

1、二年级以上,有一定声乐学习基础;

2、顺利通过招募测试内容;

3、具备一定音乐素养知识,态度积极,活泼开朗。

招募人数

6人

考核内容

1、现场模唱测试

2、现场听力测试

3、自选声乐作品一首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

扫描识别下方左侧二维码并在链接内填写报名信息;详情咨询请添加工作号(右侧)。

“权威的教育资源,助力孩子音乐发展,拓展音乐学习视野,感受音乐和生活的美好”

乐团顾问专家团人员名单:

陈鹏、陈依凡、丁多、郭威、何珊珊、胡维希、李园、马魏家、戚望、钱寅斌、孙家鸣、尚钇宇、谭晓春、陶金、王多、王琦、王晓洁、王一凡、殷玥、袁泉、周诗蕾(排名不分先后)

马魏家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助理首席、德国 Dresdner Residenz Orchester独奏小提琴家、琥珀四重奏特邀第二小提琴.

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德国德累斯顿国立音乐学院硕士毕业, 师从梁大南教授,Igor Malinovsky教授。

曾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乐队首席,2005年参与创建“琥珀四重奏”并任第二小提琴七年之久,被原柏林爱乐乐团首席Rainer kussmaul教授称赞为“极为优秀的二提琴。”

留德期间担任德国Dresdner Residenz Orchester独奏小提琴家,常年在德累斯顿著名的Zwinger皇宫演出了如 “Vier Jahreszeiten”、 “Mozart Gala”、 “Walzertraeume”、 “Italienische Nacht”等系列音乐会上百场次及专辑的录制。

2011年起任职于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现担任乐团助理首席。

郭威

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芜湖市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会长,安徽省音协管乐学会理事。现就职于安徽师范大学从事小号教学与研究。现任安师大青年交响乐团小号首席,芜湖市文化馆交响管乐团小号首席,安徽省合肥市爱乐交响乐团客座首席小号,曾多次获安徽管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王晓洁

安徽交响乐团副团长,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主任,2017年获得安徽省“德艺双馨艺术家”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王多

中国音协会员,中国小提琴协会首届理事,全国音协考级小提琴专业高级考官,原安徽交响乐团团长,原安徽省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一级演奏员。

戚望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中提琴演奏家、职业室内乐演奏家。中国“琥珀四重奏”成员,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博士。

谭晓春

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从事高校小提琴教学研究多年,为各音乐院校、交响乐团等演奏团体培养了大量人才。注重小提琴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举办师生小提琴专场音乐会近二十场,撰写发表小提琴音乐、教学演奏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小提琴音乐经典导读》(2013年)。

胡维希

安徽省交响乐团团长,乐团副首席,单簧管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安徽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委员。

丁多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小提琴演奏硕士,国家二级演奏员,浙江省弦乐学会理事,杭州爱乐乐团第二小提琴首席,曾任职于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世界首席乐团成员,西安交响乐团客座首席。

王一凡

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及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获硕士学位。现工作于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任副教授、音乐理论系主任,主讲专业课程合唱与指挥、指挥技能、即兴伴奏等。

孙家鸣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安徽省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历届全国少儿小提琴比赛评委。有较多学生获得全国性各类小提琴比赛金银奖,央视钢琴小提琴比赛优秀奖,历届全国小金钟比赛获得银奖与铜奖,莫扎特钢琴小提琴全国比赛金奖,香港国际小提琴大赛第一名,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杯一等奖,上海海曲杯第一名,金色北京小提琴比赛金奖等。

陶金

现任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双簧管教师(讲师),博士在读。师从淮南市歌舞团胡华清先生、江苏省歌舞剧团彭康老师。2001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跟随朱同教授学习,2003年考入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在奥期间曾跟随奥地利民族歌舞剧院双簧管首席Helmut Mezera教授、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首席Thomas Höniger、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首席Hrald Horth.教授学习、伯尔尼艺术大学双簧管教授Mathias Arter学习,2008年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赴乌克兰国立哈尔科夫艺术大学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第二学位)。2017年9月考入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钱寅斌

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教师,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博士。浙江省弦乐比赛评委,新加坡国际器乐独奏&重奏大赛评委。曾先后任职于苏州交响乐团,美国巴尔的摩和底特律交响乐团(客席),美国奥尔巴尼,哈特福,普林斯顿和哈里斯堡等交响乐团。曾受邀赴香港浸会大学举办小提琴演奏会并获得好评。

尚钇宇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提琴演奏员,中国中提琴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00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提琴管弦系中提琴表演专业,师人著名中提琴教育家王昌海先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积极参与专业与多方向社会教育实战,取得了丰厚的成果。2010年考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担任中提琴声部演奏员,参与了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罗恩格林》,理查施特芳斯歌剧《玫瑰骑士》等重大歌剧的中国首演工作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重要外事演出。

曾经合作演出的国内外著名乐团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澳了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的著名指挥家有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监吕嘉先生,韩国著名指挥知明助,已故指挥泰斗洛林马泽尔等。

周诗蕾

ABRSM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北京代表处首席培训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音乐畅销书《英皇乐理学习手册》《英皇听觉测试辅导手册》《听觉训练进阶教程》编译翻译者,妙法莉音乐系列丛书创世研发专家;儿童原创音乐舞台剧《爷爷的乐器店》《老鼠与莫扎特》《遇见年华遇见你》创编者。曾先后任教于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哈罗英国学校,京西国际学校,德威英国学校,北京英国学校,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曾在全国多地开展过讲学与培训,广受好评,曾组建了IYO(国际青少年乐团)担任指挥和指导老师。

陈鹏

安徽“英皇管弦教研室”教师,XHIO新华国际青少年乐团铜管声部指导教师。青年圆号演奏家,安徽省音协管乐协会会员。第六届安徽省管乐大赛成人组圆号一等奖,第四届央音全国艺术展演安徽省圆号优秀指导教师。专注于铜管类演奏和教学研究,学生多次获得安徽省管乐展演铜管类金奖。

陈依凡

安徽“英皇管弦教研室”教师,旅法青年长笛演奏家,法国里昂国立音乐学院硕士,MDO枫叶龙国际青少年乐团长笛声部指导老师,曾获香港国际第一届管乐赛青年组银奖。

何姗姗

南京艺术学院青年大提琴教师。13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中国大提琴协会会长,博士生导师俞明青教授。

2006年考入德国舒曼音乐学院就读本科和硕士,师从德国指挥家大提琴家Johannes Goritzki教授,以及舒曼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Nikolaus Trieb先生学习。在校期间作为大提琴首席多次随乐团参加德国及意大利,法国,荷兰,英国等地举办的各类艺术节。

回国后参加国家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交响乐团等多场音乐会。

李园

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大提琴学会会员,安徽乐团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演奏了大量的音乐作品。曾随安徽乐团出访世界各国,多次与著名指挥家李德伦、曹鹏、张国勇、谭利华及台湾等著名指挥家合作演出,受到了广泛的赞誉,被称之为安徽大提琴界领军人物!

王琦

安徽省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员,担任中提琴声部首席。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协会会员。

袁泉

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委员,芜湖市小提琴协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交响乐团首席。曾多次担任安徽省专业赛事评委,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全国以及全省比赛一等奖。

殷玥

安徽“英皇管弦教研室”教师,毕业于维也纳瓦格纳音乐学院,曾就读于维也纳市立音乐大学。在维也纳大学交响乐因和维也纳城市交响乐团担任中提琴首席。多次应邀政府以及大使馆的各种大型活动的表演。2021年获得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最佳室内乐教学奖。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