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回顾2022丨光阴一转,便又是一年......

回顾2022丨光阴一转,便又是一年......

转眼间,又一年新春来临,年味渐浓,回忆更盛......回顾过去的这一年,我们在暂停与快进之间来回切换,曾经漫长而孤离的隔绝状态,在每个人生命中都留下了一段特殊的经历和复杂的情绪。也让我们更加明白能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中是多么的珍贵。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些属于新华公学的独特记忆和故事......

 

一月回顾

JANUARY

关键词:成长

一整年的积累,在崭新的1月,更纯熟戏剧表演,更优异的成绩,让所有人看见了我们的成长...

1、年度英文戏剧《纳尼亚王国》公演

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排练,这部由100余位新华公学师生参与其中的大型实景式舞台英语戏剧,在年初正式和大家见面。连续三天公演,2000余名观众,获得极大的反响。

2、“遇见更好的自己”年度颁奖典礼

新华学子们一年更比一年成熟,一年更比一年优异,优秀的孩子需要被认可和鼓励,一场隆重而又温馨的颁奖典礼拉开帷幕。“新华杰出少年”“新华六星学子”“优秀班干部”“艺体之星”等各类沉甸甸的奖项,诠释着孩子们的优秀与努力。

二月回顾

FEBRUARY

关键词:国潮

初次的尝试,不忘初心的坚持,让我们赢得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1、“国潮”庙会,玩闹新春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新春国潮庙会在孩子们期盼中如期举行。舞龙舞狮、川剧变脸、非遗手工、各色色样的小摊位,大家在热火朝天的氛围中再次感受了浓浓的新年气息,用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中国气质”

2、我校荣获合肥市年度平安校园称号

自建校以来,学校两次荣获合肥市“平安校园”,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将校园安全作为学校管理的重要任务。校园餐厅也荣获合肥市A类餐厅,在食品安全方面严要求、高标准。

三月回顾

MARCH

关键词:见证

一个校长就代表着一个学校,校长的思维决定着学校的高度...

1、《中国教师报》刊发总校长署名文章

《中国教师报》2022年3月23日第10版教育家周刊刊发合肥新华公学总校长秦新春署名文章:《让校园里“生长”学生的想法》,中国教育新闻网同时转发。

2、我校学子荣获国际青少年写作大奖

国际青少年中文写作大赛是由国际教育发展及研究协会,国际双语专家教育管理(IBE)等多家非牟利和教育机构联合举办,针对于国际学校和双语学校的全球性中文写作比赛,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赛事和中华文化学习项目。

四月回顾

APRIL

关键词:温暖

坚定和温暖,是给我们希望,继续向前走的力量...

1、校园建筑荣获“世界人居”一等奖

新华公学建筑风格继承了古典主义经典美学原则,配以现代简约的设计演绎,使得校园具有端庄雅致、成熟内敛的整体风貌,荣获建筑与环境设计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2、“封控”下的校园温暖

四月下旬,校园周边疫情突发,学校积极响应政策,部分师生于校园内紧急封控。一时间老师和同学成为了朝夕相处的“家人”,学校里也处处弥漫着温暖气息。

贴心关怀的校领导们,线上线下忙碌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暖胃加餐的大厨们,照料起居的生活老师们,严格防疫的医护人员们,清洁消杀的保洁人员们......都是记忆里永远留存的温暖。

 

五月回顾

MAY

关键词:学术

“教学开放周”“百课行动”......高品质的教学方能体现高品质名校。

1、第二届“教育教学开放周”圆满举办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开放周采用了线上直播与线下观看同时进行的形式,“千人进课堂、百人大展示”课堂开放以及各类主题讲座,每一节课、每一个瞬间都被记录。直播整整持续了一周,每一节课都趣味盎然,每一场分享都值得深思,每一个瞬间都想要收藏。

2、融合部毕业戏剧圆满上演

毕业季来袭,新华公学首届毕业班的学生也即将走到他们这段旅程的终点,在仅剩的这些校园时光里,他们希望留下些美好的回忆,为高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一次在校外进行的沉浸式戏剧表演,在优雅别致的意大利餐厅内,给观众带来一场“神秘的晚宴”。

六月回顾

JUNE

关键词:毕业

写满了告别的六月,满是不舍,祝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1、充满感动与不舍的“毕业季”

融合部9位毕业生,留学方向取得优异成果,人均5封世界名校offer。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万事胜意,前程似锦。

2、奖项接踵而来,学生成果喜人

在2022年各类省市级、全国性、国际性赛事中,新华学子表现不俗,获得奖项70余项,获奖人次近千人。

七月回顾

JULY

关键词:活力

七月的校园就如夏日的阳光一样,热烈、充满活力...

1、2022年全国“高尔夫试点”学校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宣布我校成为2022年全国“校园高尔夫”试点学校,同时也是安徽唯一一所试点学校。

2、“夏令营”开营!嗨翻天

高尔夫、击剑、游泳、陶艺......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同学们兴趣盎然,让这个暑假更加充实有意义。

八月回顾

AUGUST

关键词:毅力

炎热的八月,需要十足的毅力来忍受高温的炙烤,和开学前的考验。

1、新华学子斩获“全国十强”

我校双语部汪果芙同学荣获第二十三届“希望之星”风采展示大会全国十强,也是安徽唯一进军全国十强的小选手。

2、2022新生军训如约而至

炎热的夏日,猛烈的艳阳,新生们穿起军装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时光。

九月回顾

SEPTEMBER

关键词:焕新

新学期,我们每个人都有了新身份,新华公学也不例外。

1、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9月13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在杭州桐庐召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成立会”。会上,我校获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总校长秦新春先生担任国际特色学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2022-2023开学典礼

金秋9月返校季,阔别一整个炎热的夏天,同学们在略带凉意的秋风中回到校园,开启新一年的奋斗时光。

3、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新华公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对过去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老师们兹以嘉奖。

4、新华学子个人画展隆重展出

新学期伊始,新华学子第二场个人画展拉开帷幕,九年级学生方晓悦“悦然心间”个人画展在学校报告厅展出,全校师生进行参观。

十月回顾

OCTOBER

关键词:丰富

丰富多彩的十月,我们多的是收获,多的是温馨,多的是感慨...

1、校园心理剧荣获合肥市一等奖

“2022 年合肥市第三届义务教育阶段校园心理剧”评选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作品《勇斗思维扭曲小怪兽》荣获初中组合肥市一等奖!

2、“班歌响亮”第二届校园合唱节

在伟大祖国迎来第73个华诞的日子,我们唱响对祖国母亲的赞歌。借助此次班歌比赛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埋下爱国的种子。

3、线上“云课堂”

疫情当前,所有的教学转为线上,“云课堂”成为了每天的欢乐源泉。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短暂的分别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相见,期待重返校园的时光。

4、师生协作,共烹共饪

我校旨在打造全能员工,实施全员育人,在“教室外的课堂”给学生更多展示的平台,培养学生自主创造、动手能力、协作能力,以及懂得分享,相互帮助的好品质。

十一月回顾

NOVEMBER

关键词:OFFER

2023申请季,名校offer接踵而来......

1、2023申请季正式拉开序幕

在2022届毕业生人均5封offer的基础上,2023申请季正式开始,截至目前共收获24封海外名校offer,期待未来的好消息!

 

十二月回顾

DECEMBER

关键词:期待

期待崭新的一年,期待重返校园,期待寒假,期待春来......

1、2022英语文化节圆满闭幕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英语朗读氛围,丰富学校学习活动,培养英语朗读习惯,提升英语学习效率,特举办为期一周的“快乐星球英语文化节”活动。

2、“小阳人”们的抗疫路

随着疫情的全面放开,真正的考验也正式到来,一时间病毒肆虐,“小阳人”们也踏上了抗疫之路。老师们顶着高烧备课,带着“宝娟嗓”讲题,同学们也艰难但坚强的继续上课,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我们没有退缩,没有放弃,相信这只是暂时的难关,只要我们积极防控,加强锻炼疫情的阴霾一定能早日散去!待到樱花烂漫时,一起相约美丽的校园中!

这些或平凡、或温暖、或激动人心的故事,回忆起来仿佛就在昨天,同学们的笑脸依然历历在目,这些珍贵的片段共同组成了新华公学2022。

伴着一句“新年快乐”新一年的钟声悄然而至,我们将再次踏入新的旅途。让我们保持好奇和期待,在新的一年遇见更好的自己,创造更多美丽的回忆。

最后,祝大家2023新年快乐!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