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新闻中心 > 学部动态 > “勤阅读”、“爱分享”、“学礼仪”,新华的娃娃很“忙”

“勤阅读”、“爱分享”、“学礼仪”,新华的娃娃很“忙”

人间四月天,春风忙着吹嫩绿叶,蜂儿忙着采撷蜜汁,新华的娃娃们也很“忙”,他们忙着学习知识,忙着提升自我。

读书“漂流”,尽享书香

暖春季节,万物苏醒,微风不燥,正是读书时。双语部小学紧紧围绕“三名工程”——“读名著”,开启了我校的第一季读书漂流活动。

“品读名著、品味经典”让每一个诗意的灵魂通过书籍交流,透过共同的精神世界展开一场美好的相遇。为了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培养终身阅读、爱书护书的良好习惯。双语部小学二年级6个班及三(1)班率先开展读书漂流活动。

同学们将自己阅读过的书,经过精心的挑选,带到班级于每周固定的文学导读课进行分享、传阅,他们那绘声绘色的表达、图文并茂的读书心得、别具匠心的读书记录卡......每个孩子都在用喜欢的方式向我们展示着自己的阅读成果。

分享者津津乐道地展示着,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他们时而喜上眉梢、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悲喜交加,时而捧腹大笑,跟随分享者一起品味书中的“颜如玉”。

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也培养了学生的良好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课堂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快来看看这些可爱的小书童吧!

陈遇桐推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杨华轩博推荐 《三毛从军记》

汪果芙推荐《不平凡的酷蚁安特儿》

王忻怿推荐《会走路的小房子》

汪柏岚推荐《列那狐的故事》

通过本次读书漂流,孩子们认识了《三毛流浪记》中聪明机智、乐观幽默而又善良的三毛。

品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对那淘气、调皮的尼尔斯印象深刻,他骑着一只大鹅周游瑞典各地,并且克服重重困难回到了家,最终成长为了一个勇敢、善良、乐于助人的大男孩。

在《会走路的小房子》中,小房子从性格顽劣变得善良又有爱心,这其中的变化,我们一同感受。

阅读了《不平凡的酷蚁安特儿》后,一只名叫安特尔的小蚂蚁,他的传奇经历,令同学们啧啧称赞,十分敬佩。

而在《父与子》中,那对幽默风趣的父子,让人读起来不禁捧腹大笑。

......

此次读书漂流活动孩子们满心期盼,兴味盎然,在每次漂流后,书籍在同学们热切盼望中“漂”来“漂”去,承载着分享者的情感、温度和快乐,浓浓的书香不由地在班级“飘溢”起来,这项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和盛赞。

正如朱永新教授所言:“通过创设浓郁的阅读环境与氛围,培养阅读兴趣与良好的习惯,使阅读成为伴随终生的生活方式。”图书漂流活动,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从而不断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丰富文化内涵,提高文化素养,培养良好品德。相信全体新华学子都会在读书中享受生活的快乐,演绎精彩的人生!

读书漂流记第二季,期待更多同学的加入哦!

“形体礼仪”展风采

教育的核心不只是传授知识,还要培养健康的人格,而培养健康人格应从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开始。小学阶段是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正如我国古代教育家孔子强调:“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行便犹如天性一样坚不可摧。

为了创建文明的校园文化,在学生中普及基本的行为习惯和礼仪知识,旨在宣传并推广礼仪文化知识,新华公学组织开展首届形体礼仪操比赛,使同学们学礼、知礼、讲礼、守礼,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人际沟通的能力和交往艺术,使学生在学习、生活、实践乃至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展示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下面让我们一起目睹新华优秀学子的风采吧!

点击观看礼仪操展示视频

站姿礼仪

脚跟靠拢呈八字脚打开,膝盖、大腿内侧夹紧,后背展平、背肌收紧,腹部收住、双肩下压,手臂拉长延伸,头尖向上长,眼睛平视前方。

蹲姿礼仪

下蹲时一脚在前,一脚在后,两腿向下蹲,前脚全着地,小腿基本垂直于地面,后脚脚跟提起,脚尖着地。女生应靠紧双腿,男生则可适度地将其分开。臀部向下,基本上以后腿支撑身体。

鞠躬礼仪

以良好的站姿为基础,双手在身前搭好。双眼注视对方,面带微笑。鞠躬时,以臀部为轴心,将上身挺直地向前微微倾斜,目光随身体自然下垂至脚尖处,完成动作后,再恢复到标准站姿,目光注视对方脸部。

握手礼仪

握手时应当伸出右手,手掌握着对方的手掌,目光直视对方,面带微笑,神情亲切、友好。眼睛里面充满着友好、欢迎的信息,这样能让对方有归属感。

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形体礼仪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助力器,将使孩子终身受益。好习惯、好形体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日复一日地练习与积累!相信在我们家校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定会越来越优秀!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