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新华公学圣诞音乐会震撼上演丨校园微周刊第㉙期(12.21-12.27)

新华公学圣诞音乐会震撼上演丨校园微周刊第㉙期(12.21-12.27)

校园微周刊

一周要闻

① 新华公学圣诞音乐会震撼上演;

② 新华公学英文戏剧表演《后羿射日》;

③ 双语部召开“高效课堂”专题研讨会;

④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温馨开展;

⑥ 双语部优秀作业展。

1、新华公学圣诞音乐会震撼上演

阳光明媚的暖冬下午,新华公学圣诞音乐会在新华公学报告厅揭幕上演。美妙的音乐、美好的相聚,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音乐盛典。

在音乐会开始前新华公学总校长秦新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一首《新大陆》拉开本场音乐会的序幕,类似“黑人灵歌”与美洲“印第安民谣”的旋律,以雄浑的情感之弦,引发强烈的共鸣与反响。孩子们沉稳的台风、娴熟的演奏引得观众阵阵掌声。这场视听盛宴“堪称完美”。最后,在一曲《灌篮高手》中,圣诞音乐会缓缓降下帷幕。

2、学生英文戏剧表演《后羿射日》

中国古代的太阳精灵,传说太阳一共有十只,不停地在天空中运转,导致地上遭受旱灾和灼热的煎熬。尧帝命令后羿将所有太阳射杀,结果后羿射落九只、留下一只。可究竟会是哪一位太阳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戏剧《后羿射日》。

3、“高效课堂”专题研讨会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始终是新华公学全体教师的不懈追求,而构建高效课堂、实施当堂达标是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为了深入了解高效课堂——当堂达标的的实施情况,12月22日双语部召开了本学期高效课堂——当堂达标总结研讨会。

会上,各教研组长及相关教师对高效课堂及当堂达标的开展情况作了总结汇报。新华公学教育教学督导王忠辉深入阐释了高效课堂的内涵,与大家探讨并解决了高效课堂在实际执行中出现的问题。王督学充分肯定了高效课堂的开展情况,他希望今后能够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智慧与力量,不断丰富教育教学内容,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新华公学双语部于12月23日晚举行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校心理咨询师邓老师针对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集体观念淡薄及情绪管理等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级团辅活动。讲座中,邓老师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使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了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认识了心理异常及情绪异常的现象,初步掌握心理健康常识等。

新华公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此次讲座只是学校“德育育心”工程的一部分,希望借此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状态,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学生的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5、双语部优秀作业展

为了进一步提高作业质量,端正学生的作业态度,养成认真、工整、仔细的书写习惯,从而激发学生的兴趣,营造相互成长、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新华公学双语部语文教研组特举办优秀作业展览活动。

本次作业展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班推选出5位同学的作业。展示作业种类多样,有练习与测试、生字抄写本、读书笔记、书法作品、优秀作文等等。

同学们被那一本本书写工整、格式标准、正确率高的精品作业所折服,暗暗下决心力争优秀;被展出作业的同学则更加坚定信心,更上一层楼!各班老师借此契机开展学生规范作业和良好作业习惯的教育。

部分优秀作文赏析

本次作业展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常规工作的高度重视,促进了同学之间、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同时也树立了一批学习勤奋、作业优秀的典型,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规范了学生作业,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加强教学精细化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