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华公学公告丨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家长告知书

新华公学公告丨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家长告知书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非常感谢您对学校开展学生健康状况监测、排查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当前,国际上的疫情仍然处于扩散蔓延的态势。10月12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发布通报,青岛共发现6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毫不放松地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请您务必认真阅读本告知书,并协助学校做好风险排查工作。

一是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严格落实上级政府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本着“严是爱、松是害”的指导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孩子安全健康。

二是落实分类管理,认真填报信息。根据国家省市防控要求落实分类管理相关工作:

①自9月27日后从青岛来(返)肥,一律按规定采取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及时向社区报备。

②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学校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③9月27日以来曾与青岛来(返)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者(含家属等),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再将孩子送入校园。

如有瞒报、漏报,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是加强孩子的健康教育和引导。教育引导孩子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生食鱼、肉类。加强秋冬季节流行性感冒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预防宣传教育,做好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水痘等预防措施(相关预防措施见附件)。

家长朋友们,学校将严格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合疫防指办〔2020〕554号)文件要求、学校疫情防控三案九制及其他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非常感谢您对学校开展学生健康状况监测、排查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合肥新华公学

2020年10月16日

附件一

秋冬季节流行性感冒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预防提示

一、种类

1. 流行性感冒。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于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典型症状是急性起病,体温一般高于38℃,身体乏力、酸痛,有轻度呼吸道症状。主要以空气传播为主,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人群普遍易感。

2. 诺如病毒。诺如病毒是急性胃肠炎最常见的病原体,主要症状为腹泻、腹痛、恶心、呕吐,24小时内腹泻4-8次,粪便为稀水便或水样便,无粘液脓血。儿童感染者呕吐普遍,成人感染者腹泻普遍,极易通过被污染的食物、水源造成流行,也可通过接触和空气传播,人群普遍易感。

3. 水痘。水痘是一种青少年儿童多发的传染病,其病原体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此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春季、冬季较多。患者是主要传染源。病毒存在于患者上呼吸道鼻咽分泌物和疱疹液中。水痘传染性很强,易感儿童接触后90%发病。

二、防护措施

1、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

2、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去人流量多的场所;

3、多喝温热开水,不吃生冷食物,尤其是贝类等水产品;

4、多观察孩子身体状况,有疱疹、皮肤异常等及时就医。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