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合肥新华公学:坚守高质量理想 “智”造高品质学校

合肥新华公学:坚守高质量理想 “智”造高品质学校

近年来,新华公学坚持“品质引领发展,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积极实施“品质立企,品牌强企”战略,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办高质量教育,努力打造规范化、特色化、品质化的一流教育品牌。

党建领航:以红色赓续办学根基高品质

融心铸魂奏强音、立德树人守初心。推进品质党建,按照“不管公办民办都是党办”思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用高品质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用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中国气质”。开展母语节,中华经典诵读,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及中华礼仪;举办“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各类礼仪、礼节、礼貌规范;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形成新的节日习俗。

思想顶天:以理念引领办学行为高品质

做一个有思想的教育者,顶天立地做教育。创设简单积极的校园文化,让校园生长着师生的想法,用全新理念打造全新学校。以奋斗者的姿态推进高品质名校建设,高品质育人、育高品质人。坚定“高学养、高素养”双高人才培养目标,以高学养学科课程体系培养好分数、好学力;用高素养校本课程体系提升好素质、好品位;坚持“根植中华、联结世界、赋能未来”的办学理念,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具有学校特色、彰显学校担当的高质量教育,努力建设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更有特色的新华教育体系。它是区别于现在的公办体制、办学思想、校风校纪、校园文化等的崭新学校,满足家长上“好学校(优质教育)”的愿望。

多维育人:以特色铸就人才培养高品质

顺天性而教、循规律而育,所有的努力最终指向学生成长的收获。让每一个人自由而全面地发展,努力满足每一个学生的发展要求,促进学生健康多元成长,培养全面而有个性的学生。走内涵式发展新路径,打破学科壁垒,推进学科融合。实施“读名著、听名曲、赏名画”三名工程,实现全员、全面、全程、全科育人;实施扬长教育,顺着学生的优势培养,让学生从成功走向成功;帮助学生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让学生全面发展、融入世界;坚持高中阶段多样化发展策略,多元出口帮助学子实现求学梦想。

实践立地:以研究带动学校发展高品质

把高质量作为学校的永恒追求,在事关学校质量发展的每项工作上力求做到精雕细琢。倡导在研究状态下理智工作,实施项目制和行动研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行动。着力“队伍、课程、制度、环境”四项基础建设,力促“质量、特色、管理、服务、品牌影响力”五项全面提升,实现“优质化、多元化、国际化”三项重点突破。大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走“小而精”“小而特”“小而美”的特色发展模式。

系统培养:以服务促进健康成长高品质

坚持教师第一是学生第一的前提和基础,实施人才强校第一战略,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将高质量发展回归到通过教学质量、教学理念、教学成果等方面,将学生的学习、生活、活动纳入“全课程”,实现人文、科学、技术、艺术的“全覆盖”;采取幼小初高、校内外“全程培养”。构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学校服务体系》,从学校的“吸引点”总结提升,对家长的“不满意”研究改进。服务家长安心工作、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服务教师稳定发展。

统筹优化:以体系推进学校治理高品质

将“懂教育”“懂管理”“懂经营”作为学校成熟管理者的必备条件。该校始终以品质为驱动,构建“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模式,实施“体系化管理,一体化运行”的现代学校治理系统,开放办学,举办教育教学开放周,引进名家大师进校园,培养“干得好、写得好、讲得好”的三好教师;以“市场检验观、以学评教观、名校发展观”构成学校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奉献名生、名师和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推进管理到治理的转变,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逐步实现“标准化基础上的专业化”,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项目责任制,全方位的进步、全方位的提升,为高品质名校建设,赋能提升,蓄力前行。

总之,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行走在新时代教育的大路上,新华公学将继续坚持高品质名校战略,坚守高质量理想,“智”造高品质学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合肥新华公学总校长 秦新春)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