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校园生活 > 新华影像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⑭丨如此注重细节的学校,很让家长省心!

我的孩子在新华⑭丨如此注重细节的学校,很让家长省心!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杰出少年”——国际融合部五年级学生林益仕的母亲林女士,让我们来一起听听这位母亲的心声。

林益仕,英文名Ives,中国台湾人,国际融合部五年级学生。他品学兼优,友爱同学,尊敬师长,勇于挑战,乐于助人,是老师得力的小帮手。他喜欢踢美式足球,梦想是成为发明家。

获奖情况

AWARDS

中国腰旗橄榄球赛全国总决赛U13组团体亚军;

2018NLF中国腰旗橄榄球赛合肥赛区U10组团体冠军;

2020年“新华杰出少年”奖;

国际融合部“杰出领袖”奖。

短短一年的“飞速成长”

林益仕父母都是中国台湾人,林益仕二年级的时候随父母来到中国合肥,随后便一直就读于国际化学校,可是总有各种因素让家人不满意,小益仕也因此换了不少学校。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在一番详尽深入的实地考察后,新华公学打动了林益仕的爸爸妈妈。林女士说:“林益仕进入新华公学不到一年的时间,变化特别大,给我很多的感动,真的相见恨晚。”

原本不爱表达、内向的林益仕,开始变得开朗活泼,越来越喜欢与家人交流,一起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无论每次父母接他回家的路上,还是在家里空闲时,林益仕总有说不完的话语、道不尽的快乐。同时,林益仕也会积极主动帮父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看着林益仕开心的样子,感受到林益仕的快速成长,我的内心无比欣慰。”林女士说。

充满自信的“小小少年”

新华公学非常注重学生的个性培养,尽可能地给每一个孩子提供充分展示的机会。林益仕也是在一次次的展示变得越来越自信。

去年圣诞节,在合肥朗庭酒店,林益仕和唱诗班的同学们在圣诞晚会上演绎了“英文圣诞歌”;双旦晚会上,林益仕又穿着发光的衣服,纵情地表演了“dancing in the dark”;特别是在“魅力中国·合肥行”外国专家联谊活动中,林益仕作为学生代表,用流利的英文与外籍专家交流,热情地介绍自己在校的学习成果——科学展作品“捕鼠器”。此外,林益仕已能单独完成PPT,并用全英文进行演说。

“还有一次林益仕当升旗仪式主持人,我发现他的英文口语有了显著的提升,环境对人的影响真的很重要。”林女士说。

像家人一样的老师

提及对新华公学教师的印象,林女士说:“同样国际学校,相比之下,新华公学的管理更规范,教师更有爱,更让人省心!”

去年九月刚开学不久,林益仕突然感到肠胃不适,班主任方老师立即联系校医进行检查,并联系家长。在学校医务室经检查并给予初步处理后,方老师又主动安排学校商务车,陪同家人一起送林益仕到周边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待孩子无恙后才放心。并且全程都是学校老师背着林益仕,没有让妈妈操心。

林女士特别感动,告诉我们“老师发现孩子不舒服,没有直接打电话把家长叫过来接孩子回家,而是陪着我们把孩子送到医院作检查,这其中还有很多细节让我充分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重视,十分令人感动!”

采访临近结束,林女士说:“我们对林益仕的期望很多,不过最主要还是希望他能够细心观察,独立思考,始终保持学习与探究的精神;同时希望他能够注重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转换角度,以更多的同理心对待和关爱周围世界。”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