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招生问答丨关于美华幼儿园的“百科大全”~

招生问答丨关于美华幼儿园的“百科大全”~

一、幼儿园基本情况问答篇

Basic situation of kindergarten

1、请问幼儿园全名是什么?

我们全名叫合肥美华幼儿园。

2、请问幼儿园是什么性质的?

美华幼儿园是新华控股集团为弘扬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精神,顺应中国基础教 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深化国际教育理念与使命价值而创办的一所国际化幼儿园。

3、幼儿园面积有多大?

总建筑面积4136.17平方米,户外活动场所达1830平方米,建设有13个标准设计教室,5个功能大教室,包括STEAM教室、国学室、美劳室、绘本馆、舞蹈室等。

4、幼儿园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计划新开4个小班,每班18人,其他班级接受少量转学生。

5、幼儿园培养目标是什么?

我们旨在培养具有民族情怀的高素质的国际小公民。创设适合幼儿全面、和谐及有利于个性发展的多样性课程,让孩子在适宜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中感受多元文化气息,不仅能体会到国际化教育的学习氛围,同时还能渗透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6、请问幼儿园教室内部设施是如何配备的?

幼儿园教室搭配设计科学合理,标准教室涵盖学习区、活动区、就餐区、衣帽间、盥洗室。根据美华幼儿园的教学特色,另设国学室、STEAM教室、中英文绘本馆、创意美术室、多功能厅等,以上独立功能教室不仅设计符合3-6岁儿童年龄特征,还在细节处融合PYP国际幼儿园的教学理念,让孩子们在优美舒适的环境中发展多元智能、实现全人教育。

7、幼儿园里的安防系统如何?

为了保证园内安全,安保人员每天对园内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查看和登记,保安亭24小时全天值班,白天和晚上定时对幼儿园安全隐患进行监督和排查。另外,我们除了常规的保安护卫,不定时巡查外。确保每位幼儿的安全,将安全工作做到极致。

8、幼儿园招收多大的孩子?

我们幼儿园招收2.5—6岁的幼儿,户口、国籍不限。

二、特色课程问答篇

Special course questions and answers

1、幼儿园的课程设置是怎样的?

美华幼儿园园本课程为IB PYP探究课程(中文UOI\英文UOI)、ESL、Phonics、Guided Reading;主修课程为ABRSM英皇音乐、游泳(KA开设);特色课程为儿童国学、STEAM;另设ECP选修课程如美式橄榄球、竞技叠杯、平衡车、Lego、陶艺、主持人、创意美术、舞蹈、跆拳道、钢琴等。

2、国际化幼儿园如何体现双语教学?

幼儿园每日有半天的浸润式英语环境教学,配备有丰富幼儿园教育教学经验的外教老师和助教,保证了半日的英语学习环境和效果。除了园本英语教学内容,还会融入日常生活类口语。幼儿园除了中国籍学生还有很多外籍学生,双语环境得到充分保障。

3、幼儿园的IB课程是怎样的?

作为一个高素质的国际教育体系,IB课程从幼儿园开始就会为孩子们提供各种不同于当下很多幼儿园的教育方法和教育体系,从而来培养孩子们的智力以及各种思维方法。IB PYP课程在幼儿阶段的实施主要是要适合儿童的发展规律,探究幼儿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课程的设置都会建立在每个儿童的需要、兴趣以及能力的基础上。在PYP幼儿阶段的课程主要包含5个基本要素:分别是概念、知识、技能、态度以及行动。旨在教育活动和游戏中可以极大地促进幼儿对于概念、知识和技能的发展。

4、幼儿园会带领孩子进行社会实践吗?

社会实践课程是我们的特色课程之一,我们旨在以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放开手脚给孩子一片天地,让他们在大社会、大自然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磨砺中成长,去迎接未来社会的挑战。

5、什么是英皇音乐?英皇音乐有哪些课程?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音乐考试,简称“ABRSM 英皇考级”,作为全球规模最大且最具权威的音乐鉴定考试机构,在全球 90 多个国家设立了考试机构,每年参加考试人数达 65 万多人次,考试证书得到世界范围广泛认可。

英皇音乐课程按照 ABRSM 考试大纲及内容,为 K1-K3 不同学龄段的孩子搭建国际化特色教育体系。课程内容包含了 ABRSM 预备级(Prep Test)的听力 Aural、乐理 Theory、视奏 Sight-reading、以及器乐演奏,分别由《敲击魔法》、《妙法莉大教本》、英皇竖笛等多个形式丰富多彩的板块来共同呈现,让孩子们的音乐启蒙之路与国际接轨,旨在通过全面的音乐学习,帮助孩子打开音乐世界的大门。

三、师资配备问答篇

Teacher with questions and answers

1、幼儿园班级幼儿人数及教师配备情况怎样?

我园实行小班制教学,托班15人/班,小班18人/班,中班22人/班,大班24人/班。

师资配置为“三教一保”,即一名中方班主任、一名外方班主任、一名助教、一名保育老师

2、幼儿园的教师团队如何?

为了给孩子更优质的教育,我园对教师的甄选更为严格,主教和助教都必须是幼教专业毕业,并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50%具有海外留学经验。主班老师具有多年国际化幼儿园执教经验,并在入职前进行反复的业务培训、考核。助教同样要经过严格的筛选、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整个教师团队我们都要求具有三心:爱心、耐心、责任心。

3、你们的管理团队是如何配备的?

我们的管理团队由幼儿园总园长,美华幼儿园园长,教学主任,后勤主任,教研组长等组成。后勤,保教医生都具有丰富的国际化幼儿园工作经验。

四、幼儿园安全事宜问答

Kindergarten security matters ask

1、你们有校车配备吗?

我们拥有专业的校车团队和完善的校车制度,为保证孩子安全,校车已配备监控系统,家长可用手机实时观看校车所在位置,并且保洁人员每日会对校车进行消杀工作,保证校车清洁。

2、食堂是否经过正规安全,卫生检查?

幼儿园以保障孩子安全为首要任务,而食品卫生更是重中之重。幼儿园食堂为单独配餐制,采取明厨亮灶措施,家长可以进行及时的监督。合肥市卫生检测部门,工商部门,都会定期对幼儿园进行各项卫生,安全指标的检测。厨师及厨房工作人员均持证上岗,并定期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

3、幼儿园的食材进货渠道是什么?

我们的食材采自于麦德龙,并从源头进行把控,确保当日采购,绿色新鲜,厨房工作人员会对每天的菜品进行正规检查和验收,并留存建档,以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4、幼儿园是吃几餐几点呢?

我们为幼儿提供两餐两点,即早餐、中餐,上午点心与下午点心。同时每周安排固定的西餐日,让孩子们品尝各国美食。

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新华公学招生办 0551-6558 6888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