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4月24日,新华公学探校体验日预约开启丨校园微周刊第㊲期(4.12-4.18)

4月24日,新华公学探校体验日预约开启丨校园微周刊第㊲期(4.12-4.18)

WEEKLY EVENTS

XHA一周要闻

① 新华公学“名家大师进校园”第二季圆满举办;

② 双语部积极开展学生礼仪学习与展示活动;

③ 国际融合部开展茶文化研学之旅;

④ 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周”活动;

⑤ 英皇音乐社团家长分享会圆满举行;

⑥ 4月24日,新华公学探校体验日预约开启。

“名家大师进校园”圆满举办

4月17日-18日,“深受欢迎全国著名教师著名班主任报告会”在合肥新华公学报告厅隆重开讲。刘金玉、俞玉萍、赵国忠等全国有影响力的教育专家、著名教师、著名班主任先后作精彩报告,分享了他们独到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智慧和见解。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业的嘉宾和老师等共近800人参会。

为期两天的报告会,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了全国最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让现场的教育工作者醍醐灌顶、深受启发。受培训老师纷纷表示,将利用好此次学习契机,拓展思路,并通过借鉴创新,学以致用,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上,让更多的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思考中来。

新华公学“名家大师进校园”活动仍将持续开展,专家们传道解惑,引领与会者思索、体悟,大家如饮甘醇。后期,我们还将邀请更多教育界“大咖”莅临我校,与教师们零距离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学生礼仪学习与展示活动

礼仪是一种修养、一种气质、一种文明,更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为推动新华公学礼仪教育,传播礼仪文化,展现新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双语部小学开展了“礼仪新华 国际范儿”为主题的礼仪展示活动。

优雅古朴的音乐声中,八名中队干部对坐立行走、握手指引接物进行全方位礼仪示范。微笑端庄的脸庞、配以温文尔雅的动作姿态手势,几位同学将礼仪的雅致大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为让学生成为知礼懂礼传礼的新华好少年,学校通过教师示范基本礼仪,礼仪读本《弟子规》进书包、早读课前“给礼三分钟”、大课间礼仪大课堂、文明八礼环创、就餐八净礼仪评分等一系列活动,从仪表、餐饮、行走、待人、言谈、观赏、游览、仪式等八个方面开展礼仪教育,有了明显成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礼仪认识、激发了学生践行礼仪的积极性。

据悉,学校将把礼仪教育和三名工程(看名著、赏名画、听名曲)一起开展,作为塑造学生精神气质长相的重要载体,也会贯穿学生整个小学生涯。

IID茶文化研学之旅

为了向学生普及茶文化,让学生了解采茶制茶等传统技艺,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国融部为小学生们安排了一场茶文化研学之旅。

深入茶园实地考察,学生们终于看到了鲜活的茶树,大家自主探索观察茶树的形状﹑高度以及生长环境,又向老师学习并掌握了各种采茶技巧与手法,了解茶叶种植、管理等相关知识,领悟了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生命真谛,而这正是我们课程体系中共享地球理念的完美诠释。

随后,学生开始动手学习手工茶的制作技艺和流程,亲眼见证一片片鲜叶如何通过炒制、杀青、揉捻等工艺,转化成一颗颗清香醇爽的茶叶,在感受亲手制茶的艰辛与乐趣中,领悟一杯茶的人生启示,探究传统手工艺的工匠精神以及如何继承匠人这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本次的研学活动,是国际融合部小学茶文化探究课程中最重要的一环。知识不仅仅是在课堂中一次次的讲解和探究里,更要在广大天地中的探寻真理与答案。理论联系实际,才能做一个更好的探究者,一个真正具有全球视野的学习者。

IID“国际文化周”活动

国际文化周,本质上是学生们的一种主题学习,是以“国际”为主题,以“国家”为载体,进行“探究”、“合作”、“分享”“呈现”从而锻炼信息收集,整理,筛选能力,通过国际周的活动可以加强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借鉴,在潜移默化中启蒙全球思维,开拓国际视野。

通过举办国际周舞会,学生们可以改变传统的社交方式,通过结识新朋友、交谈和跳舞来体会大洋彼岸的社交文化。这是让学生适应国际化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

环游世界是每一个人的梦想,要付诸多少时间和金钱才能实现?其实没那么难,一天足矣!国际周的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制作世界上各个国家的视频简介,一起分享来自不同国家的自然风貌、人文风情。在惊叹于造物主的伟大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国际情怀,开拓了国际视野。

在国际周的美食活动中,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制作了一道道秀色可餐的欧洲特色美食——肉汁四溢的烤香肠,酥脆香口的披萨,外酥里嫩的薯饼,精致可口的小点心······无一不征服着孩子们的味蕾,探索小小一方天地,就能在舌尖幻化出无穷的味道,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世界盛宴。

美景相伴,美食尽享,国际周活动从不同维度给学生充分展示了不同国家的文化,这也一定会在他们心中播撒下未来的种子,孕育出新的希望,浇灌出更美丽的世界之花。

英皇社团家长分享会

新华公学校级乐团及英皇音乐社团家长分享会旨在面向新华公学校管弦乐团、音乐社成员家长分享课程运作模式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令我们感到高兴的是,除乐团、社团成员家长纷纷如约而至之外,分享会还迎来了各个年级热爱音乐的家长们的热情参与。

新华公学英皇音乐负责人Leo老师在分享会上通过专业、透彻的讲解和新颖有趣的音乐展示,让前来参加的家长们,多维度、立体式的了解到了新华公学国际音乐课搭建程模式及乐团和各音乐板块多元化的发展。

分享会音乐氛围浓郁、气氛热烈,家长们也在分享会环节中踊跃发言,为新华公学音乐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建议。

今后,我们将不懈努力,融合更多好的想法,积极创新,用心让每一位来到新华公学大家庭的孩子爱上音乐,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XHA探校体验日预约开启

*此次探校体验日活动仅对少量意向家长开放,名额有限,请拨打招生办电话0551-65586888预约访校。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