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新闻 > 学部动态 > 新华公学课程小讲堂①丨金秋“最火”!A-level究竟是啥?

新华公学课程小讲堂①丨金秋“最火”!A-level究竟是啥?

说到A-Level课程,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对于有留学打算的学生家长来说更是不会陌生,那么A-Level究竟是什么呢?我们又该如何选择?今天,XHA课程小讲堂,就来给大家讲一讲A-Level课程,小板凳准备好了吗?我们开讲咯~

什么是A-Level课程?

A-Level课程的全称是英国通用教育证书高级水平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是英国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可以算是全球影响力最强、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一种课程体系,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课程之一。

对于很多在初升高阶段,想进入国际体系的学生来讲,A-Level课程应该是最容易上手的一个课程体系。

通常在开始A-Level课程之前,先上IGCSE课程。IGCSE课程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万金油”高中基础课程。很多国际高中都会使用IGCSE来做为基础,因为它确实可以很好的把学生全面的一个基础知识给打牢。

IGCSE

全称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是国外14岁至16岁全世界考试最多人数的体系之一,是CIE(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所提供的资质证书课程。

A-Level学什么?

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所提供的剑桥国际A-Level有55门科目,包括数学、科学、艺术、设计、语言、法律、商业等。

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英语水平,及科目强项来选,比如如果孩子英语水平一般,但是数学和科学方面有较好的基础,就可以选择数学、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等。

除了英联邦国家外,成绩较好的A-Level学生进入美加等国的大学学习,可在相应科目上获得免学分的优惠;学生只需选学3-4门A-Level课程就可以申报大学。

英国申请A-Level要求

全球不同大学,不同专业的入学标准对于A-Level的成绩要求不尽相同。概括地说,学生至少学习三门课程,只要在两门课的考试中取得E即可达到一些普通大学的入学标准。而对于较好的大学,则要求学生3门课的成绩均应达到C以上;而对于世界一流大学如牛津、剑桥、哈佛等名校,则要求申请学生3门课的成绩达到 AAA或AAB。

*知识点:

考试成绩:A-Level的成绩分为A、B、C、D、E、U六个等级,A为最优,E为通过,U为不及格。如果学生对某门课的成绩不满意,可以选择重考,最终成绩以最好的一次为准。

评分标准:与中国的考试不同,A-Level考试的及格等级E相当于百分制40分。学生达到及格成绩,就可以申请国外的大学。具体的等级与分制之间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A-Level成绩——百分制 A:80-100 B:70-80 C:60-70 D:50-60 E:40-50 U:40以下。

A-Level 选课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找到成绩与兴趣的平衡点:

兴趣和IGCSE成绩都不能成为ALevel选课的唯一理由。在选课之前,每个学生都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认识,找到自己的优势与长处。除此之外,对课程内容也要有全面的了解。在对以往成绩有一个准确的分析与评估之后,再进行选课。

新华公学有相当完善的入学评估体系和升学体系,以帮助学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科目,能够升入理想的世界名校!

让自己的选择面更广: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学生想在大学读经济专业,选经济是最佳选择吗?

其实选ALevel数学,将来也可以读经济专业。多数大学招生时都非常看重数学。并且很多专业都指定要求数学,且需要数学达到一定的成绩。比如自然科学、计算机、经济、工程等。而中国学生善于学习数学,选择A-level数学更有优势。

因此,让自己拥有更广的选择面,这是ALevel选课中容易被忽略的一个关键点。

OK,听了今天的XHA课程小讲堂,大家是不是对A-Level课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呢?下一期,我们将带大家揭秘为什么北上广国际化学校纷纷扎堆新增A-Level课程?以及A-Level的学制与考试体系。

记得密切关注“新华公学”微信公众号哟~~下期不见不散。

如果您对A-Level课程有兴趣,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咨询哦~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