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少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丨校园微周刊(6.8-6.17)

“少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丨校园微周刊(6.8-6.17)

校园微周刊

【一起来看看上周新华公学发生了哪些趣事儿】

一周要闻

1、“世界观·观少年”少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2、新华公学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圆满举行。

3、新华公学首届SCRATCH编程大赛火热报名中。

4、新华公学首届硬笔书法大赛火热报名中。

5、美华幼儿园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6、校园反欺凌主题分享会在校图书馆开展。

7、国际融合部进行“青春期性教育”主题分享。

1、“少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6月8日下午,为期一周的“世界观·观少年”新华公学2020未来杰出公民培养计划——“少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此次决赛在学校报告厅举行,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登台,声情并茂地进行着演讲。大家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水平,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经过预赛的洗礼,大家对于这个舞台已经不再陌生,能够从容的面对各种挑战。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参与决赛的选手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台风、发音以及情感的投入都有所提高。

最后,大赛评选出了“超级演说家”“最佳口才奖”“最佳台风奖”“少年演说家”等奖项,这是对选手们的肯定更是一种鼓励,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也能拿出这样的自信与勇气迎接美好的未来。同时,我们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2、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圆满举行

2020年6月8日上午,合肥新华公学少先队大队部在操场为48名新队员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孩子们戴上了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随着雄壮的出旗曲,少先队员们高唱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组织的热爱。大队长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出旗,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序幕。

紧接着,双语部校长张宁为新队员们整理佩戴红领巾,并勉励他们要像宣誓的那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我们新华公学增添光彩。

少先队员宣誓

新华公学致力于培养少先队员在组织中归属感和光荣感的建立,以体验式教育,不断地引领着队员们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在一次次的少先队活动中凝聚起全体少先队员,以少先队为家、以红领巾为荣!今天少先队组织又注入了48份新鲜血液,那滚烫的激情必定在少先队大家庭中完美绽放!

3、首届SCRATCH编程大赛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学习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对信息技术的兴趣,新华公学首届Scratch编程大赛正式举办,本周进行了报名与初赛环节,决赛将在下周一火热开赛。

此次比赛针对我校五、六年级学生,学生可自选主题自由创作,体现出编程技巧和创新想象能力,除此之外还可以引入绘画、音乐等多媒体元素, 结合程序设计的交互手段,实现“传统内容现代载体”的创意展示。

我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人能力的提升,此次编程大赛贯彻“世界观 · 观少年”未来杰出公民培养计划的使命与初衷,期待同学们能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4、首届硬笔书法大赛

我们常说“字如其人,见字如面”,可见习得一手好字是多么的重要,在新华公学“练字”也是同学们的一项重要课题。我们的小学生们每一天都会有练字课,老师们会根据孩子的不同特点制定一套独特的训练方法,并采用老师们精心编撰的练字教材,让孩子在小学这个练字的最佳时期,打好坚实的基础。

经过一个多学期的练习与训练,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啦~新华公学首届硬笔书法大赛即将拉开帷幕,同学们火热报名,大家都会拿出怎样的优秀作品呢?拭目以待吧!

5、美华幼儿园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美华幼儿园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境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幼儿和家长以及老师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幼儿从小养成环保习惯,共同关爱我们的地球家园。

小班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节约用电”宣传小卡片,看,我们做的多认真!

我们还用稚嫩的语言大声说出了我们的环保宣言:热爱地球,从我做起!

中班幼儿和老师一起进行了蔬菜采摘,我们的蔬菜都是有机的哦!同时,还学习了鱼类在水中是如何生存的。我们要关注水生动物的生存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大班组幼儿则走进双语部小学教室,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在小学课堂体验了不一样的“环境日”活动。

通过本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环保意识,让幼儿理解了世界环境日的含义。让幼儿在快乐体验中学习环保知识,更加培养了他们从小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

6、校园反欺凌主题活动

上周,由学生会自主展开的校园反欺凌活动在校图书馆火热展开。

“如果你遇到了欺凌的现象,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

“欺凌和玩笑我们又应该如何界定呢?”

针对诸如此类的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倡议互爱互助的校园氛围,要将“校园欺凌”Say NO!

在新华公学,我们不仅要抵制欺凌,更要从源头断绝欺凌的现象。

7、谈性不色变:青春期性教育

提到性,你会想到什么?性教育的目标不仅要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习卫生护理知识,还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尊重他人。

根据学生发展阶段的不同,新华公学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性教育分享”。对于七八年级的学生,重点在于介绍青春期阶段身体和心理上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及如何应对;针对九十年级的学生,则讨论了多样的爱情观念。我们通过游戏的方式营造自然的氛围,让同学们能够坦然大方地学习和探讨与性相关的议题,同学们一些错误的知识点和非理性的观念也在课堂上得到了澄清。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