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⑱丨只管努力,好运自来

我的孩子在新华⑱丨只管努力,好运自来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双语部四(3)班胡蕴韵的妈妈王女士,让我们来一起听听这位母亲的心声。

胡蕴韵

英文名Lydia,新华公学双语部四(3)班学生。她性格开朗,热情大方,自信活泼,乐于与人沟通交流。她兴趣广泛,喜欢国学、国画、书法、钢琴、游泳等,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律师。

获奖情况:

2021年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书法一等奖;

2021年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绘画三等奖;

2020年联合会杯国际肖邦音乐比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2020年第三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

2021年"新华好少年"称号;

让选择成就梦想

最初,蕴韵在一所公办小学就读,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三好学生”。但是,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普遍较多,老师没有足够的精力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蕴韵的父母经再三考虑选择将她转入了新华公学。

“很快,一个学期过去了。我深刻的感受到,新华公学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落实到位,对教师的管理和考核也十分严格。最重要的是,班上只有十几个孩子,而老师们又都很耐心、细心,并且富有爱心、责任心,对每个孩子的关注度都很高!”王女士说。

让自信点亮成长

新华公学的老师都很敬业,蕴韵也对所有的授课老师都十分满意、非常喜欢。班主任张老师会在课堂上详细讲解孩子们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如果有的孩子仍然不明白,她课后还会一对一进行辅导。数学课堂上,冯老师的亲和力和幽默感,能够充分激发孩子们对数学这门学科的兴趣,极大地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果。“新华公学老师们有爱有情怀更有专业度,这对于我们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十分幸运和令人欣慰的!”王女士说。

新华公学每年除了积极组织孩子们参加各类校外竞赛以外,还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节、音乐会等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升自信、促进成长。

蕴韵原本就是一个活泼的孩子,善于表达,勇于展示自我。转入新华公学后,更加积极地参加各种竞赛和活动,尽情发挥自己的特长,享受其中的乐趣。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经过学校层层筛选,蕴韵担任了文艺汇演的小主持人。“这对于蕴韵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老师和同学们对她的肯定!”王女士说。

让习惯成为自然

真正拉开孩子差距的,未必是智商,而是拥有一个良好的习惯。为了鼓励孩子们广泛阅读,每天午餐后,老师都会组织学生去图书馆进行阅读,这也是蕴韵最开心的时光,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不仅是阅读习惯,生活和学习习惯更为重要。蕴韵的父母对这点也十分关注。每天晚饭后,一家三口都坚持到小区外面走走或去爬山运动。“在此过程中,我们一边锻炼,一边探讨蕴韵正在阅读的书籍内容或是她感兴趣的话题,引导她养成善于学习、思考和总结的习惯,并促使她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王女士说。

采访接近尾声,王女士说:“生活中,我经常对蕴韵说,好运气不会经常落到自己头上,命运总是眷顾努力的人。不努力的人总认为自己运气不好,而成功的人总在坚持不断努力。在此,我也希望所有新华学子只管努力就好,把结果交给时间,好运气终将属于你们。”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