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学术探究 > 探究式学习 > 很感动,这群十几岁的孩子描绘出了大人们的青春...

很感动,这群十几岁的孩子描绘出了大人们的青春...

作为在合肥成长、生活过的人,新华公学融合部中学生以“合肥记忆”为主题,用速写艺术形式探究、记录合肥近30年内著名景点的变迁,恍如穿越时空,开启了有关于合肥的城市记忆,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旨在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历史探究与艺术速写融合的学科课程,加强他们对家乡合肥的了解,培养他们爱家爱国的情怀,进而激励他们日后努力学习,为家乡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合肥,时值盛夏

想想以前,没有空调,没有wifi

合肥⼈的夏天却是那么欢乐

老冰棍,冰西瓜

四方的院子,清凉的风

这是老一辈合肥人专属的记忆

岁月流逝,四季轮转

拨回时间的指针

记忆中的合肥缓缓而来

......

一条长江路,半部合肥史。从前大街到长江中路,记录着合肥百年光阴的际会,镌刻着合肥人难以忘怀的岁月,也见证着合肥这座城市的变迁。合肥人永远会为这条“安徽第一路”而感到骄傲!

“一条长江路,从东往西走。过了四牌楼就是三孝口,光明影都里第一次拉你的手。女人街上又吃了两碗大老刘,张顺兴的大麻饼买上一网兜。”

——歌曲《三孝口,四牌楼》

长江中路四牌楼旧址 G11高梓程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AS朱紫琦

渐渐发现,我们所熟知的合肥,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绿皮火车随着岁月驶过。他带走的不仅仅是每天那么多车厢的乘客,还有许多人的童年。我们记忆里的车站,也随着绿皮车的消失,而逐渐消失了。

我想,有时候⼈们回望过去,或许只是希望,和那些过去的经历握手言和。

合肥火车站变迁 G12应炜烨

“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是合肥工业大学的校训,这所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的大学,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已逐渐走过了74年的时光。在这74年间,合肥工业大学从艰难初创到跃升重点,风雨兼程中却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合工大人。

合肥工业大学新旧址 G11张欣妍

2012年2月1日,承载了合肥人几十年记忆的城隍庙,整改成了全新的模样。

对于城隍庙的记忆是纯粹的。

小时候每逢快过年,来城隍庙就是必不可少的功课,每每看上某个物件,妈妈就会开启她的“砍价神功”,如果价格谈不拢,还会使出“走为上计”的大招,边走边小声让我不要说话,果然,刚迈几步,身后就传来卖家的吆喝:“拿走,拿走,真是不赚你钱!”,妈妈就像打了胜仗一样把“战利品”收入囊中,这真是有再多钱也买不来的童年乐趣啊!

城隍庙旧址 G11周娜希

城隍庙殿娘娘庙旧址 AS童晶麟

城隍庙旧址 AS张隽溪

逍遥津公园的大象滑梯可谓是家喻户晓,于1977年建成,45年来它承载了好几代合肥人的记忆,见证了无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无论时光如何变迁,不变的是合肥人对大象滑梯的情感。每当人们来到这里,都会唤醒儿时珍贵的回忆。

合肥逍遥津旧址 G11胡勉

合肥逍遥津新址 AS袁昂

逍遥津大象滑梯 AS陆杨灿

杏花公园 G12王婧妤

包公祠 G11隗凡希

包公园 AS姚亮亮

包公园 G8曾皓

包河公园 AS李木洋子

巢湖中庙G10尹毅然

半边街旧址G12何梦琦

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伴着许嵩的这首《庐州月》,感受着曾经的记忆和美好。合肥除了我们熟知的科大讯飞、京东方等,这一两年落地的项目都值得期待,比如半导体的世纪金光、新能源汽车蔚来汽车等等。

除了科技创新发展,这几年合肥人文环境等发展也是在悄无声息地慢慢培育,给了人们很多惊喜很多人情味。此次的“合肥记忆”,只为给合肥这座城市留美好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期盼。希望这些真实的记忆载体,能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合肥这座城市和我们共同家园的变化,留下自己的独有的旅程。

——指导老师:李怡云Yori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