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新闻 > 精彩活动 > 春季艺术展系列(三)丨从冬天到夏天,让“艺术”融合“技术”

春季艺术展系列(三)丨从冬天到夏天,让“艺术”融合“技术”

这是一场跨越冬春的艺术之旅,这是一次“艺术”与“技术”的交融。从冰雪度假村到户外管弦乐团,从冰墩墩到森林木屋,从漫天云朵到向日葵花田......孩子们的作品将带领大家从北京冬奥的赛场来到繁华簇拥的春夏之交。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首次在虚拟美术馆里展示来自G5李雨羲的艺术原创作品。在春季艺术展系列(三)中,我们将跟随指导老师Mr Li,连接我们生活的世界,融合多学科探究,将技术元素融入其中,一同探索虚拟展示科技在艺术教学里的多彩应用。

1、当冬奥“遇上”锡箔纸(人物塑造篇)

作为PYP艺术学科融合探究的一个试点项目,铝箔纸人物塑造课程结合北京冬奥,以材料研究为出发点,引导学生探索单一材料的物理特性,并以艺术化手法进行再创造。作品呈现形式包含了实体展示和定格动画,学生的合作能力,形态理解能力在分层教学中得到较为充分的锻炼。

铝箔纸人物塑造:户外乐团+运动员

锡箔纸人定格动画

2、“费纸”的冰墩墩(混凝纸技法)

混凝纸技法(paper mache)对孩子们来说已经不算陌生,在纳尼亚王国演出中,我们已经初步接触了此类创作技法,并设计制作了狮王阿斯兰,石熊等多个混凝纸作品。在这个探究单元里,我们联系时事,将冰雪运动与艺术课程紧密联系,兼顾地理、人文、体育、科技等多种素养教学,在合作的状态下,激发学生的探索欲,并最终创造出冬运村微缩景观,火山模型和冰墩墩混凝纸雕塑。正如孩子们所说的:“没抢到冰墩墩?我们就自己做一个!”

《纳尼亚王国》演出中的混凝纸道具

冰墩墩展板和实物

冬运村Winter Sports Village展板和实物

冬运村Thinglink平台示意图

以Thinglink为平台进行的互动式图片介绍

3、“神奇”的小瓶盖(点染技法)

作为印象派画家常用的绘画技法之一,点染手法赋予了画面一种朦胧的美感。艺术家们通过像素点的排列组合,将千变万化的光线捕捉下来。在这个探究单元里,G2,G3,G4的学生们从瓶盖艺术装置到点染绘画,为我们生动地展示了大自然的千姿百态。

瓶盖画(秋野)

点染画(云)

4、虚拟美术馆(李雨羲个人画展)

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并保护好这些火苗是一个教育者的责任。差异化教学的其中一个重要分支就是帮助Gifted Students(有才能的学生)在TA自豪的领域取得成果,这个成果绝不是单一的分数评估,而是初段的自我价值实现。

在李雨羲的6幅作品中,我们将看到抽象画和风景画。她独特的治愈系色彩风格将与ARTSTEPS虚拟展示技术结合,带领我们体验一场奇妙的梦想之旅。

李雨羲虚拟美术展内景

李雨羲美术展融合部实景

基于artsteps平台虚拟美术展

5、我们的艺术课堂(日常教学录制)

以教学录制视频为案例,展示pyp艺术课的授课方式方法。G4学生作品以“花”为主题,契合春季节气,创作了各种丙烯画;向阳花田作品揉合了2D绘画的背景感与3D模型的真实感,让学生学习了艺术作品新的呈现形式。

美是一种生活方式,审美,是看待事物的眼光,而艺术,则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如果一个人接触过真正美好的事物,这种美好会潜移默化的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不管他在哪里,从事什么职业,这种美好都会伴随他终生。

指导教师:尹立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