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人物 > 我的孩子在新华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⑲丨因老师的专业而感动,为孩子的进步而欣慰~

我的孩子在新华⑲丨因老师的专业而感动,为孩子的进步而欣慰~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美华幼儿园KB3学生张书涵的妈妈王女士,让我们来一起听听这位母亲的心声。

学生档案

张书涵,英文名Amy,新华公学美华幼儿园KB3学生,性格活泼开朗、积极乐观、善良友爱;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唱歌跳舞、绘画黏土、橄榄球等;长大后希望能够为山区小朋友建设一所拥有游乐场、图书馆、电影院、体育馆的学校,让山区的小朋友像自己一样快乐学习。

获奖情况:

曾获新华公学美华幼儿园百万阅读俱乐部“大师”、期末“快乐追光者”“积极探究的人”“勇于尝试的人”等荣誉称号。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概括Amy的幼儿园学习生活,那一定是快乐。Amy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奔赴幼儿园,经常说自己是幼儿园的开心果、快乐追光者。“经过这一年多时间,Amy成长很快,也更加印证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王妈妈说。

“探究合作,积极自信”

Amy最喜欢探究课和黏土、陶艺课。Amy印象最深的是小班开学第一周的中文探究课。课堂上,孩子们通过《小豆子旅行记》了解身体内部器官,分成小组一起用黏土制作了人的身体器官。此外,黏土、陶艺课,也是Amy每天都期待的课程。“每次放学回家后,如果Amy有已完成的手工作品,都会在我的面前展示她的杰作,并向我介绍创作的想法和表达的主题思想,以此充分展示她的创造力和自信心。”王妈妈说。

“养成习惯,尝试独立”

每天回到家中,Amy会像遵守约定一样,按照老师在幼儿园讲的一些好习惯去生活、去学习。比如:吃完饭会把碗筷送到水池边,看完的书本会放回原处,自己背书包,穿衣袜等。“这一年多来,Amy对任务的理解和执行越来越好,知道回来有任务单第一时间告诉我,而且会主动去完成,甚至有的时候我忘记了,但她仍然记得,等我想起来的时候,有时发现她早已经独立的完成了任务。”王妈妈说。

“老师专业,父母欣慰”

王妈妈说:“培养Amy的时间观念一直让我非常头痛,无论怎么向孩子强调时间的重要性,Amy仿佛都不能理解,可能时间这个概念对小孩来说太过于抽象了,我也不知道如何更好地解释。”每次遇上育儿的困惑时,王妈妈都会与班主任柴老师进行沟通、寻求帮助,也通过柴老师给出的专业建议,解决了很多问题,其中一个就是让Amy感受到了时间的存在。“对于这一点,我非常地感谢柴老师,她总是能用更专业、更有效的方式提高我的育儿水平。”王妈妈说。

采访临近结束,王妈妈说:“自入园起,Amy每天都在进步,我曾经设想的种种困难,没想到Amy都如此轻松自然地度过了。希望未来的每一天,Amy能够健康、快乐、勇敢地做自己,探究更多的未知和创造无限的可能,成为一个终身爱学习爱生活的人。”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