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新闻 > 精彩活动 > 《纳尼亚王国》剧情虽已落幕,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家长说”

《纳尼亚王国》剧情虽已落幕,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家长说”

《纳尼亚王国》虽已谢幕,而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这一场备受瞩目英文戏剧表演,不仅现场令人震撼,结束后依然令人回味无穷。

观看演出的家长,在不绝于耳的掌声中表达着自己的赞赏之情,他们忍不住提起笔,写下内心的感悟与期盼,让我们来听听家长们都说了些什么吧~~

美华幼儿园KB5 马正阳妈妈——

作为一名成年人,脱离校园,步入社会,经历了人生各种角色的演绎,体会到了生活的五味杂陈,在细碎的平凡中逐渐丧失激情趋于平淡。就在这沉沦于平庸之时,是孩子们的这场《纳尼亚王国》话剧,敲开了我平静的心房,让我看到一缕光,那样直观而强烈。

悠扬的音乐伴随着火车缓缓行驶的声响轻敲每个观众的耳膜,再加上色彩纷呈的舞台,孩子们优雅的舞姿配合着激情的鼓点,剧情一上来就吸引了所有观众,每一秒的情节都环环相扣,让人挪不开眼。

随着剧情的进行,各种角色和剧情矛盾的碰撞,再加上精致的舞台道具,各种音乐的交织将观众的情绪紧紧缠绕。独角兽珍宝捉不到白鹿我们跟着心急;爱德蒙被女王蒙骗,我们恨不得上台让爱德蒙清醒;狮王的飒爽英姿让我们心神一凛。每一幕都给我们带来震撼,耳边清脆的英文发音,一遍遍提醒着我们:没错,这就是新华的孩子,这就是他们的表演!

不敢相信,在这个平凡的冬日午后,我观看了一场撼动心灵的表演,而这表演竟是由一群孩子共谱而成。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那精致的道具是由孩子们亲手制作而成,用材巧思,用色大胆,效果视觉效果强烈。再加上中间部分孩子们现场乐器和舞蹈的曼妙演绎,让我沉迷其中,不愿醒来。

低头,看看坐在身边的孩子。此刻,他目光炯炯地看着舞台上表演的大哥哥大姐姐表演的剧情,满眼欣喜。

觉察到我看他,扭头看着我,甜甜一笑,说:“妈妈,大哥哥大姐姐好厉害,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和他们一样优秀。”

轻抚孩子,心中暗暗庆幸当初的选择,新华的孩子都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双语部四(3)班 宁可欣妈妈——

作为家长,很荣幸孩子能参加学校的演出,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我。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一次不错的经历,更是历练。

首先非常感谢老师之间的完美配合,孩子不仅完美的完成了这次戏剧的排练及演出,更是没有丝毫耽误学习。在这一学期的尾声,有这样一场戏剧表演的回忆,对孩子来说是十分珍贵的。

作为观众,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纳尼亚王国》后,有几点深深触动了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舞台上的丰富逼真的道具陈设。当幕布拉开,灯光照在舞台的那一刻,让人眼前一亮。现场观众响起的掌声和尖叫声就是对所有参加这场表演的老师和学生的肯定。我还注意到,长笛、钢琴、手鼓但凡有音乐的片段都是老师和学生用心演奏出来的,这种认真让我很受感动!

其次因为本场演出是全英文的,有的一些幼儿园小演员也跟随着大家的节奏,努力地展示着舞姿,可能在语言交流上仍有着困难,但是他们没有害怕更没有气馁。其实现在有很多孩子缺的就是台上这些小朋友这种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虽然他们的年龄很小,可是他们认真地诠释着什么叫努力!

小演员们的努力给观众呈现了一次不错的视觉盛宴。最后,感谢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能让孩子在新华的舞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回忆,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新华学子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大放光彩!

融合部G4 何懿宸妈妈——

作为国际融合部四年级学生何懿宸Olivia的妈妈,我是亲身陪伴孩子们数天,亲眼见证了孩子们的蜕变,在这里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所见所闻。

当我第一次了解到新华公学年度大戏《纳尼亚王国》的时候,我就非常期待。因为我知道这将会是一次全新的历练,全新的表演经验,全新的舞台学习经验,我非常期待我的女儿可以参与到这场年度大剧中来。历时四个月的紧张准备,从孩子们回家搜集废旧物品,开始筹划画手稿,一手一脚去搭建作品;从准备购买戏服,到老师们亲手一点一点的缝制.......这些感动的瞬间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大部分的家长只看见台上的150分钟,可是这帮孩子们在后台辛勤的付出,更需要给予赞赏和鼓励!为了能够更好地还原美国百老汇歌剧的精粹,原本只需要表演一场的戏剧演出,孩子们连演3场。每天提前4小时开始准备化妆、服装和道具。室外气温低至2℃,可是孩子们为了更好地呈现舞台效果,寒冷的冬天也只是披着一件薄衫,冻得直打哆嗦也没有一句怨言。虽然舞台,灯光,道具,服装等与专业戏剧相比稍显逊色,但是用心程度值得我们给一个大大的赞!

在师生们的辛勤努力下,剧情情节曲折,悬念重重,画面和背景更是如梦如幻、优美奇妙,深深地冲击了我的视觉,震撼了我的心灵,让我浮想联翩。舞台中的鹿人、人头马和飞翔的鹰兽,都特别形象逼真,神奇。看完后感觉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我为埃德蒙背叛的举动恨得咬牙切齿;当看到狮王阿斯兰为了救埃德蒙,情愿屈辱地受死,感到十分揪心;后因白女巫没守承诺仍旧去攻打纳尼亚,阿斯兰死而复生,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同时也明白了诚信的含义。之后,阿斯兰一声巨吼,来到战场,协助彼得和埃德蒙打败白女巫,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教育孩子通过周围世界的美,人的关系的美而看到的精神的高尚、善良和诚实,并在此基础上在自己身上确立美的品质。舞台剧演出就是在剧场的空间范围,让孩子沉浸在充满童话和艺术气息的环境中,自由感受剧目发展带来的启迪和熏陶。

最后我要感谢新华公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带着真挚的热诚在培养和爱着这群孩子,感谢参与《纳尼亚王国》所有的幕后工作者!是你们的辛勤付出给我们呈现了这样一场精彩绝伦的大戏。为你们点赞!

家长们的认可

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家校共育的桥梁牢固而坚韧

让我们一同携手

为孩子更美好的明天!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