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㉘丨“永远保持年轻的小秘密”

新华公学师说㉘丨“永远保持年轻的小秘密”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月度之星”——双语部王天一老师,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的教育心语。

心时刻和孩子们在一起,经常会有小惊喜,永远保持年轻,时刻享受快乐。

——新华公学双语部教师 王天一

教师档案

王天一

新华公学双语部小学英语老师、英语教研组组长;

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IB PYP workshop certificate;

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多次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创造趣味,激发兴趣”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尽快参与到英语课堂中来,王老师经常设计一些有趣的学习元素,并且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英语知识。

在学习“My favourite colour is yellow”时,王老师首先为学生准备好彩虹的图片,让学生说出彩虹的颜色。学生通过观察,发现彩虹呈现出七种颜色,不同的颜色有着不同的魅力。然后,王老师趁机向学生传播颜色的英语知识,使学生了解与blue、green、red等英语单词对应的颜色。最后,王老师组织学生与同桌互相提问,分享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在活动中,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各种颜色的英语单词。

在复活节期间,王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运用方位介词,在操场寻宝找彩蛋;在二三年级学习食物单元时,王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做披萨,孩子们自己动手DIY专属的独特披萨,并学习各类食物的单词,最后孩子们一齐欢呼“A pizza in my tummy,so yummy!”“只有这样,在课堂教学中才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抓住学生的眼球,使学生学得轻松,学得乐意。”王老师说。

“加强沟通,建立信任”

个别学生对英语课不重视,学习兴趣不大,学习效果相对较差。对此,王老师非常重视,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并加强与他们的课外交流,找他们谈心谈话,了解具体原因,找出问题的根源,对他们进行鼓励,并作出相关约定。他们在学习中取得哪怕是一点小小的进步,王老师都及时给予表扬和奖励。“尊重是相互的,如果你付出了真心,就会收获一份真诚。就这样,他们很快开始信任我,既能够与我顺畅地沟通交流,也愿意听我的课了。”王老师说。

“严慈相济,分层设计”

由于学生的基础和能力是有区别的,王老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设计不同要求的习题,确保作业适量,让全体学生能够做到书写规范、认真完成、有所提高。同时,王老师坚持面批面指导面改正,并认真做好作业批改记录。“每次检查作业之后,我都会对学生给予客观的评价,积极鼓励有进步的学生,在班级里形成有目标、有方向的良好学习氛围。”王老师说。

爱因斯坦曾经说:“我认为,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他远远的超过了责任感。”一个人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首先必须热爱自己的职业,只有这样,他才会全心全意地投入。“热爱自己职业的动力来自工作中体会的快乐。而我深深的感受到这份快乐,和孩子们在一起,永远保持年轻,时刻享受快乐!”王老师微笑着说。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