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新华公学小科普│关于室内游泳池水温,你知道多少?

新华公学小科普│关于室内游泳池水温,你知道多少?

经过层层选拔,国庆节后新华公学首批游泳校队成员正式开课。同学们对第一次竞技训练学习,有期待、有激情更有对入水训练的“冷静”。

你是否也有这种经历:即使是大夏天,去室内泳池游泳,入水还会觉得冷。在里面待的时间长了,如果运动量不够,还会有点瑟瑟发抖。

室内游泳池和露天游泳池不同,室内游泳池是恒温泳池。国家标准泳池水温在22℃-26℃之间,如果是比赛温度会更低。众所周知人体体温是37℃,所以这之间就有10度左右的温差,自然会感觉冰冷。又因为季节不同,体感温度就会有了较大的差异化。

水温小科普

室内游泳池的温度:

比赛游泳池:24-26摄氏度

训练游泳池:25-27摄氏度

跳水游泳池:26-28摄氏度

儿童游泳池:24-29摄氏度

那么问题来了!

↓↓

Q:泳池的水为什么温度非要那么“低”?

A:冷水是有效的散热器

不管是游泳还是嬉水,刚入水觉得冷,但玩开了之后甚至可能热到出汗,这是因为运动产生了热量,促使新城代谢加快,体温升高,这就需要冷水给你降降温,让你觉得舒服,如果水温高了,游泳就要变成蒸桑拿了。

冷热张弛,血管伸缩

刚入水时,低于体温的水会让皮肤血管收缩以减少热量散发。当运动起来后,运动产生的热量散发出去又会让皮肤血管扩张,这一缩一张,让平时不怎么锻炼到的心血管也运动起来,这可是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锻炼。

让肌肉产生力量感

人的每一个细小动作都是靠肌肉收缩完成的。一块块宣示着力量的肌肉,得收缩起来才能让人看到。冷水不仅帮助收缩血管,还能帮助肌肉收缩,让在水中运动的人觉得充满力量,从而更好地完成动作。

锻炼心血管

除了收缩肌肉,低温还能让皮肤血管收缩,以减少热量散发。开始游泳后,运动产生的热量要排出,于是皮肤血管又会扩张。如此冷热张弛,平时不怎么能锻炼到的心血管也就动起来啦!这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防止致命的泳池中暑

如果水温调到三十度,那根本游不起来,试过最高温29度的泳池,人游两百米就开始乏力了。

另外,温水游泳本就让人更累,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而消耗更多的能量所带来的热量又不能被温水带走,更导致人的体温一路高升。为了散热,皮肤血管更加扩张,造成体内重要器官的供血不足。

同时,为了降温人体会大量出汗,期望靠汗液蒸发来带走更多热量,达到降温的目的。可是,温水游泳不但不能完成这个任务,反而造成人体的脱水。体温没办法调节,还脱水,很可能发生中暑(并不是只有在夏天才会发生,在很热的浴池就常常发生“晕堂”也是中暑),这可是很致命的急症,容易发生心脏功能异常、神志不清和呼吸困难等。在陆地上发生这些情况,已是危急,在水中,就更危险了。

 

科普到这里,相信大家对游泳小知识一定了然于心

新华公学室内游泳馆是四季恒温游泳池

超高10米无柱泳池空间

池水深度1.6米至1.1米

共设计20*25米共6条泳道

▲新华公学室内恒温泳池

全自动净化水质

吸除水中游离物

智能除湿送风系统

4小时池水循环一次

由专业水质处理员24小时监测水质

每4小时进行药剂处理

过脚池、更衣室每4小时消杀一次

▲新华公学游泳馆水质标准

▲国际游泳协会(FINA)水质标准

这下大家知道了吗?

水温不是看心情随便调的哦

而是为了大家都有更好的游泳变现而设定的~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