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⑬丨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的孩子在新华⑬丨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MY KIDS IN XHA

我的孩子,在新华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双语部三年级一班学生龚懿宸的父母龚先生和陈女士,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学生档案 Students profile

龚懿宸,英文名Michael,新华公学双语部三年级一班学生,性格开朗活泼,兴趣广泛,喜欢高尔夫、阅读、科学、绘画。理想是以钟南山爷爷为榜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希望将来成为一位职业高尔夫选手,曾在2020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中荣获第二名, 2021青年高尔夫嘉年华挑战赛中获得冠军。他也期待自己的高尔夫生涯,可以像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泰格·伍兹一样,踏上奥古斯塔球场,夺得大满贯。

Michael自幼在国际学校上学,学习成绩优异,但一直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令Michael的父母非常担忧。在一次实地考察中,Michael的父母详细了解新华公学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情况,并为之所动。2019年9月,Michael转入新华公学双语部。

如今,Michael在新华公学学习已有近两年的时间,他逐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各方面进步很大。

Michael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善于提问;学习有条理、有计划,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能够自己按时高质量完成作业,不用父母跟在后面督促;坚持广泛阅读和自主学习,充分利用好空余时间;曾在老师的要求下带过一位“徒弟”,帮助这位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成绩提高了一大截。

Michael生活自理能力也有了较大的提高。在班里,Michael被老师任命为轮值“餐桌长”,负责督促吃饭慢的孩子尽快用完餐,然后带头收拾干净餐桌、餐具。回到家,Michael也将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下来。

Michael的成长变化令父母感到欣慰,而新华公学的老师们也不时地温暖和感动着Michael及其父母。Michael的 数学、英语成绩较好,新华公学则正好推行了分层教学,针对不同学生制订了个性化培养方案,因材施教,这让Michael大大受益,进一步增强了求知欲,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在新华公学,Michael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有时周末他也会随父母到社区养老院看望老人,并为老人表演节目送温暖,把这份关爱传递给社会,感染更多的人。

现在,Michael经常要参加青少年高尔夫集训,每次一请假就是半个月甚至一个月,老师们就耐心地通过视频或利用课余帮他补课,使得他回来后可以顺利跟上班级的进度,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2020年,在国际袋鼠数学竞赛中,Michael荣获金奖。疫情网课期间,Michael做的科学视频让他有幸荣获“全国科学小达人”称号。

采访临近结束,龚先生和陈女士说:“Michael还有一个妹妹,今年9月也打算到新华公学幼儿园上学。我们不想给Michael太多的限定,现在就是让他多挖掘兴趣,多发展特长,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Michael有责任心,也有抱负,相信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也祝愿他早日实现梦想,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