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⑪丨一个“普通”孩子的收获!

我的孩子在新华⑪丨一个“普通”孩子的收获!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国际融合部一年级学生马思远的母亲何女士,让我们来一起听听这位母亲的心声。

马思远,英文名Matthew,新华公学国际融合部一年级学生。性格热情开朗,善良富爱心,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喜欢画画、音乐、表演和做手工。

聊起马思远,妈妈用几个有趣的小事,给我们展现了一个懂事、快乐的小马。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小马“深刻”的“童言童语”吧~

“关爱别人,先爱自己”

一个周六的晚饭时间,奶奶不停地给马思远夹菜,并叮嘱他多吃点。马思远回道:“奶奶,老师说了,人最重要的是先照顾好自己。您自己也多吃点。”

父母都很惊讶,孩子已懂得“爱人先爱己”,只有先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别人。

“尊重个性,接纳差异”

“爸爸,你知道我畏光吗?你开灯太刺眼,我眼睛都睁不开!”

“你这么畏光,去医院检查一下,我小时候不畏光。”

“爸爸,人和人是不同的,你的感受不是我的感受!你了解吗?”

“作为成年人,我们发现自己与众不同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进行修正,与大家保持一致。马思远才六岁就已认识到人与人是不同的,并且尊重和接纳个体的差异。这不禁让我有些汗颜。”何妈妈说。

“善于表达,勇于尝试”

这学期,ECP的戏剧课排了一部传统故事《后羿射日》,马思远出演偷仙丹的小偷。

“妈妈,我觉得小偷是一个很厉害的忍者,高手上场怎么会轻轻的,我想来一个侧手翻。”

“这个主意不错,你去和Ms Terry商量一下。”

何妈妈说:“也不知道马思远是怎么说服老师的,最后我只看到他在舞台上用一个还不太熟练的侧手翻亮相,成功地逗笑了全场观众。”

“充满自信,肯定自己”

学期过半,新华公学有一个孩子、家长、老师同时在场的“三方会谈”。这是何妈妈参加过的最特殊的家长会。

“请给你自己在学校的表现打个分,是笑脸、普通脸,还是哭脸”

“我觉得自己很棒!”马思远毫不犹豫地把笔落在了笑脸上。

孩子具有较高的自我认知能力,自信满满,更不轻易否定自己。何妈妈感觉自愧不如。

“感受过程,不计得失”

“妈妈, 我今天太难过了!运动会上,我很努力,可还是一个奖牌没拿到。”

“你知道我们多啦爱梦里面是谁吗?是校长……”说着说着就破涕为笑,眉飞色舞地给何妈妈描绘起运动会的场景。

何妈妈说:“努力未必都成功,也可能失败,最重要的是感受参与的快乐。”

“懂得欣赏,不吝赞美”

“妈妈,我很生气,小龙把我排在朋友中的第一百名。”

“妈妈,在小龙的心目中,我已前进到了第四名。”

“既然这样,我要把小龙排在第一名。”

现在,马思远与小龙成了最好的朋友。何妈妈也经常听到马思远表扬小龙如何厉害。

何妈妈说:“每个人都需要同伴,如何和一个人从陌生到熟悉,甚至从互相不喜欢到彼此成为挚友,孩子给我好好上了一课。”

采访临近结束,何妈妈微笑着说:“上述只是我撷取生活中的一点小片段。马思远只是新华公学非常普通的一员,他现在就有这么多可贵的品质,相信在未来,他一定会带着这些优秀品质,越走越好~”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