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有爱的一周,连风都是暖的~丨微周刊第㉜期(3.8-3.12)

有爱的一周,连风都是暖的~丨微周刊第㉜期(3.8-3.12)

WEEKLY EVENTS

XHA一周要闻

① “女神节”主题升旗仪式

② 国际融合部苏斯博士纪念周活动

③ 美华幼儿园家委会会议

④ 新华公学教职工大会礼仪培训

“女神节”主题升旗仪式

时光可以黯淡容颜,但带不走美丽;劳动可以粗糙双手,但带不走关爱。三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三月八日,一个让美丽绽放的日子。为了培养学生孝亲敬长的意识,感恩辛苦工作的“女神”们,我校举行了“世界因你们而美丽”暨迎“三八”妇女节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帷幕。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对母亲,对老师,对所有辛勤工作的女性们表达出最真挚的爱,让感恩的种子埋藏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苏斯博士纪念周活动

3月8日-3月12日,新华公学举行了“苏斯博士纪念周”活动,为了纪念这个美国的著名作家,

周一,学生们穿上制服、戴上胡子。跟随着《罗拉克斯》的故事,一起讨论对环境的保护以及过度伐木的影响。

周二,学生们穿上有条纹的衣服,戴帽子。这一形象出自《戴帽子的猫》一书,这是苏西博士最畅销的作品之一。书中那只猫戴着红白色条纹的帽子,所以国际融合部的一些学生会一起玩游戏,把杯子叠得像是那只猫红白相间的帽子一样。幼儿园的学生也会听这个故事。

《古怪的星期三》写了一个孩子星期三早上醒来时,发现一切都变得不正常了。这一天,学生会穿混搭的服装,部分班级还会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小游戏。

高中学生为幼儿园小朋友读书

星期四,学生会选择穿未来他们想要从事的职业的服装或者是大学校服来学校。这一灵感来自于《你想去的地方》,书中说“你自己长了脑子,也长了脚。你可以鼓励自己选择任何方向。你就是你自己,你也了解你自己,你才是那个决定自己去哪的人······”

根据《绿色鸡蛋和火腿》这本书,星期五是学生们的“绿色日”。主人公,山姆是我 ,试图劝说别人吃绿色的鸡蛋和火腿。故事是想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没有尝试过某种东西,就不能说自己不喜欢。

为期一周的纪念活动让同学们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并且学习了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让大家在“玩乐”中被潜移默化地影响。书中节奏感很强的韵律,朗朗上口,重复性的词汇也能帮助学生更好地阅读,离奇古怪的插图与简单明了的押韵同样培养了孩子们的词汇和阅读能力。

在苏斯博士的最后一本书《你想去的地方》中,他是这样总结阅读对人的影响的——“你读得越多,知道的就越多。你知道的越多,就能去更多你想去的地方。”

美华幼儿园家委会会议

为实现幼儿园各方面工作和谐、快速发展,为更好的推进家园合作,使幼儿园家长工作更具实效性和可持续性,更好的实现家园教育的一致,共促幼儿的发展美华幼儿园于3月11日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家校联盟交流会。

随着几位新成员的加入,家校联盟活力更加充沛。美华幼儿园万毅园长代表联盟为新加入的成员颁发了聘书并表示了欢迎。

会议中,万园长就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从园所建设、幼儿发展、课题研究等方面向家校联盟的成员们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就第二学期美华幼儿园的校历向大家做了详细的分解,对我园在新学期的大小活动以及特色活动做出阐述,与会成员认真聆听并分享和表达了观点,同时期待着能够在幼儿园新学期的各类活动中提供支持和资源。

会议最后家校联盟成员积极发言就近期家校合作提出了自己和家长们的普遍性看法和建议,万园长也纷纷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对于优质的建议也表示会予以最大限度的支持。

美华幼儿园始终坚信良好的家园合作、互动,能让学校、老师和家长走得更近,在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成长,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支持,最大限度地运用家校协作教育的合力,构建一个资源丰富的学习社区,让幼儿健康而快乐地成长。

新华公学教职工大会圆满举行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确保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春季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塑造新华公学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文明素质。特邀请航空公司乘务员及高级形象师为全体教师进行专题礼仪课程的培训。培训师从仪容仪表、形体礼仪、沟通方式等各个方面,用简单、通俗、精炼的语言为教职工们上了一节精彩的礼仪课。

随后双语部张宁校长为全体教职工宣贯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老师们专心聆听,受益匪浅。

会议的最后,秦新春总校长做了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老师们要做目中有人的教育,以学生为本,拥有更长远的眼光,同时激励老师们要从教“好学生”到教好“学生”转变,更要满足学生的多层次需求,才能找到最适合学生的教育。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