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⑨丨两个女儿都名列前茅是种什么体验?

我的孩子在新华⑨丨两个女儿都名列前茅是种什么体验?

MY KIDS IN XHA

我的孩子,在新华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国际融合部九年级学生张秀珉、双语部四年级学生张惠珉姐妹俩的母亲吴女士,让我们来一起听听这位母亲的心声。

Students profile

学生档案

张秀珉,新华公学国际融合部九年级学生,漂亮大方,活泼开朗,喜欢旅行、看电影,希望将来成为一名企业家。

张惠珉,新华公学双语部四年级学生,腼腆羞涩,聪明可爱,喜欢看漫画、听音乐,希望将来成为一名牙科医生。

NICE TO MEET YOU

遇见你,一见钟情

因为爸爸的工作关系,姐妹俩随父母一起来到了中国,为了让孩子克服语言沟通的难题,父母亲便把择校的目光投向了中西合璧的国际化学校。但是合肥众多的国际化学校也着实让爸爸妈妈“挑花了眼”,直到他们走进了新华公学,妈妈“一见钟情”,决定就是这儿了。

2020年9月,姐妹俩同时入学,一转眼便度过了半年的学校生活。“姐妹俩非常适应在新华公学的学习生活,跟同学相处融洽,老师也十分喜爱她们,各门功课也都十分优秀,我十分庆幸选择了这里。”吴妈妈说。

THE BLOOM OF A ROSE

一朵“玫瑰花”的盛放

新华公学外籍教师占比很高,两姐妹既能学中文,也有更多的机会学习英文。目前,姐姐张秀珉寄宿在学校,对舒适的住宿环境,和食堂的可口伙食十分满意。

她学习成绩在班上排名第一,2020年获得了“新华杰出少年奖”和学校“美术大赛三等奖”;她中文讲得很流利,与同学相处融洽,也交到了许多朋友;她不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而且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找到了更广阔的施展舞台。

张秀珉艺术作品

吴妈妈说:“在新华公学学习期间,张秀珉担任了学校自编自导英文戏剧《小王子》中女主人公‘玫瑰’角色的扮演者,之前也没发现她还有这样好的表演天赋。”为了使表演更加出色,张秀珉不仅需要背诵大量的台词,还要对角色的性格进行研究,不断的打磨,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王子》公演三场,取得了场场爆满,线上10万人同时观看的骄人成绩。张秀珉十分开心,妈妈也非常感动。

《小王子》张秀珉剧照

吴妈妈告诉我们:“姐姐张秀珉很喜欢中国历史,她认为中国历史悠久,历史上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件,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从这门课中,张秀珉受到很多教育和启迪。”除此之外,她还对科学兴趣颇深,这门课期末考试以实验报告形式考察,她与同学们合作探究,并顺利拿到积分,这真是特别难忘的学习经历。

AN EXCELLENT GIRL

“多才多艺”小少女

提及妹妹张惠珉在新华公学的成长,吴妈妈也是一脸的欣慰。在这里,游泳课和英皇课都是主修课,这可正中妹妹下怀。运动天赋极强的张惠珉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了游泳的技巧,也有更多的机会发展自己的音乐特长了。除了艺体的特长外,文武双全的妹妹在数学课上也展示出了天分,她不仅在学校“数学日记”比赛中获得第二名,而且在学习态度表现方面,也获得班级“金奖”。

“姐妹俩都很争气,更非常感谢新华公学的培养,张惠珉的学习成绩也是在班级名列前茅。”吴妈妈自豪地说。

采访临近结束,吴妈妈说:“我们全家应该会在中国长久住下去,希望姐妹俩在新华公学好好学习,交到更多的朋友,开心快乐地度过每一天,也期待她们将来通过努力,考上中国的好大学!”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