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演练Get!丨春暖花开严防疫,静待学子归校园!

演练Get!丨春暖花开严防疫,静待学子归校园!

合肥新华公学积极贯彻落实《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制定了详尽周全的“开学防疫”应急预案,并依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春季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演练,以完善应急预案流程,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为此,我校通过模拟“开学后的一天”,从学生入学、上课、就餐、就寝到突发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使一日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开学常规演练

为了应对疫情新形势下开学的需要,我校为学生及教职工分类设定了专用通道进出校园,采取人车分流的形式,设立两处测温点,每个测温点都配有专人值守。

人员入校时,将根据地面引导标志,在引导员引导下,经专用通道排队入校,依次接受入校“三检”(检查健康码、检测体温、核对人员信息),体温正常者方允许进入校园。

师生有序测温入校

入校时,一旦发现体温超过正常值的学生,门口值班校医立即前来将学生带至留观室,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并了解其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做好详细记录。

若复测体温仍然超过标准,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校医将第一时间把情况分别向学校分管领导及班主任报告,班主任则根据应急预案流程分别跟进后续处置。

日常课堂演练

学生进入教室前,班主任还要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查、二次手部消毒,填写晨午检记录表,并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

学校按规定对教室和宿舍开窗通风,每天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在外界温度适宜、空气质量较好的条件下,持续开窗通风。

课前提醒学生,保持距离,减少人员密集。如感觉自己不舒服,及时报告老师。

突发应急情况

发现发热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1、由当日值班人员协同校医立即将发热人员带入就近的隔离观察室,并通知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快速到位。

2、班级内出现发热情况后,其余师生立即到学校安排的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3、医务室医生身穿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等自我防护装备后,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隔离观察室安抚发热人员、再次测量体温、询问和记录其旅居史和接触史。

4、发现体温确实异常后,校医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情况并联系家人,及时就医。

5、部门领导向校长汇报情况,并由校长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发热人员情况。

6、班主任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对发热学生情况持续关注,经医疗部门确认解除隔离的学生需携带复课证明方可到校参加常态教育教学活动。

7、消毒人员会立即使用含有效氯浓度1000mg/L的消毒液对班级内所有物品、桌椅、卫生间、床铺、门把手、地面进行消毒,对发热学生使用的水杯、毛巾、牙刷杯等个人物品单独高温消毒。产生的医疗垃圾及时消毒并丢弃至专用垃圾桶。

师生错峰就餐

为避免食堂人员密集,各年级学生在食堂分割区域,错时就餐。实行单人单桌,前后左右间隔1米以上。

由食堂工作人员给学生分餐,就餐后由食堂员工收齐餐盘。减少了人群聚集风险。学生餐饮具和职工餐具严格按照要求消毒。

住宿生宿舍管理

学生返回宿舍后,老师进行体温复查。错时洗漱,分隔就寝。

校园全面消杀

校车、教室、宿舍、公共区域等校园内的各处,每日都会进行全面且细致的消杀工作,以确保师生安全。

校车消杀

公共区域消杀

教学楼内部消杀

教室、功能室消杀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及老师们进一步明确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对突发事件时刻做好应对准备,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实战演练抗“疫”情,未雨绸缪待君归。新华公学全体教职员工众志成城,等待同学们返校咯~~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