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新闻 > 学部动态 > 新华公学课程小讲堂②丨优质的国际化学校,为什么热衷开设A-Level课程?

新华公学课程小讲堂②丨优质的国际化学校,为什么热衷开设A-Level课程?

据小新了解,近两年,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拥有“最适合中国学生”美誉的A-Level课程越来越火爆,不少知名国际化学校纷纷开设。总的来看,A-Level课程体系非常适合中国学生,而且更易申请名校。因此,它的优势不言而喻,今天我们就来探个究竟,A-Level有哪些优势?

科目少,扬长避短

参加A-level考试学生只需选3-4门课程,可选自己擅长和喜欢的科目,并没有必修科目,避开高考6门功课的压力。实际上英国大学申请一般只要求3门课程即可申请,可以说是偏科孩子的福音,更容易做到扬长避短,将个人优势发挥到最大。英国的学制与国内有所不同,A-level的课程的部分内容相当于其它国家的大学一年级学习的内容。

中英学制比较

风险低,压力减轻

相对于“一考定终身”的高考,学生的心理压力非常大。而A-level考试时间持续一两个月,一个科目分成多套试卷,就算一次考试发挥失常,还有下一套试卷弥补。最终综合成绩才是总分,更贴近学生真实水平。

机会多,可选最优

高考失利只能选择复读,而且全部科目都要重新复习一遍。A-level考试中如果觉得哪门课考得不理想,可以在下次考试月中继续参加该科目的考试,成绩按最好的那一次算。如果觉得某门课的某个单元考试成绩不理想,下次也可以只参加该单元的考试,不必整个课程全部重考。

人性化,升学率高

国内985大学的录取率不到2%,高考中能达到一本成绩的学生大约只有10%,能进北大清华的基本是各省状元。而A-level考试不采用分数制,考试成绩分成A*、A、B、C、D、E、U七个等级(U为不及格),考试中小的失误并不影响学生的等级评定,不像国内考试那样一分之差失之千里。就学术成绩而言,学生学习三门课程,只要在两门课的考试中取得E即可达到一些普通大学的最低入学标准,或是拿到有条件录取。三科D的成绩可以入读一般大学的学位课程。三科C以上的成绩就可以申请较好的大学了。成绩如果达到A*AA可以申请牛剑这类顶尖院校。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中国学生在考试的能力上强于西方学生,很多中国考生的数学不仅能得到A*,甚至有的总成绩能够达到满分600分。所以,只要同学们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梦想哦~

接下来,重点来了!

新华公学现已正式开设A-Level课程!有与美国高中课程、北外直升班课程三线并行,为学生的海外留学之路保驾护航!兴趣的同学和家长可以拨打招生办电话在线咨询或预约来校咨询。

1、咨询电话:0551-6558 6888(招生办)

2、预约访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预约信息

3、学校地址:合肥市长江西路7888号(地铁2号线南岗站向西500米)

下一期XHA课程小讲堂将带大家全面解读新华公学A-Level课程的“特别”之处,记得密切关注哦~~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