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新闻 > 学部动态 > 热点丨拜登正式就职,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热点丨拜登正式就职,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锵锵

欢迎来到小新的“留学小课堂”

美国时间,1月20日上午

拜登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

在其22分钟的新总统就职演说中,向世人宣告了自己的宏图大略,其中也包含了与留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那么拜登正式就职后对于未来留美学生的影响有哪些呢?跟小新一起来瞅瞅吧~

我们先看看拜登上台第一天签署的多达15项的总统行政令有哪些:

总体看来,行政令集中在四个领域: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缓解移民和种族矛盾、保护环境。其中“推翻特朗普总统的行政命令,从重新分配数中排除无证移民”,无疑对留学生来说是重中之重。

拜登留学新政

留学生的春天来了?!

拜登时代,恢复常态的美国下,拜登提出了以下3点明确政策主张:

1.鼓励高技能人才来美

扩大高技能签证的数量,优先考虑高薪资人士。

拜登更加支持high-skilled worker,新政将支持扩大高技能签证的数量,并建立基于工资的分配程序,换句话说,在H1B名额保持不变的现状下,会优先考虑高薪资的国际人才。

在当时竞选时,拜登就表示要扩大H1B考虑范围,且不再增加薪资门槛,不过我们还是要看后面的具体操作。

2.给STEM博士直接发绿卡

拜登的新政策打算直接为STEM类的博士PhD直接发放美国绿卡。

而且,这个新政策有可能还会拓展到STEM专业之外去,社科类博士也有希望沾光。也就是说,未来去美国读博,将成为近几年前所未有的利好窗口期。

拜登认为,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国际毕业生应该直接拿到美国绿卡,因为“将这些训练有素的人才流失到外国经济体,会损害美国的经济竞争力”。

这一点,不仅对于博士学生是天大的好消息。而且还有额外的好处,也就是说,一旦STEM类的博士直接拿绿卡,那么参加H1B抽签的人数将减少。

3.放宽H-1B的签证限额

工作签不再难如登天,留美再次成为可能。

大家都知道,外国人要想在美国工作,需要抽签拿H1B签证,关于签证,拜登表示会与国会合作,增加绿卡的发放数量。这和特朗普时代,真的可以说是差异巨大。

除了绿卡的发放数量,其次就是工作签证H-1B,美国科技公司常年最缺少STEM人才的领域,每年都会靠H-1B签证从印度、中国等国家雇佣数万名高技能的雇员。

目前,几十万中国留学生中,每年H1B签证的通过率不到10%。如果增加签证名额,H1B的中签率将会大幅上升,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拿到H1B签证。

取消两项入境禁令

留学形势或将变好

除了以上三个改革主张外,拜登也将解除两项入境禁令:

1. 取消MCF大学入境禁令

MCF(Military-civil Fusion)大学入境禁令可以说是中国留学生的噩梦,有近两千名同学被迫取消签证。好在拜登明确表示,上任以后将不会延续这个计划,该禁令也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到期!

2. 取消《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的禁令

去年6月,特朗普政府污蔑部分中国留学生与研究人员盗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并以此为理由,颁布了公告将禁止他们入境美国。好在,此项禁令也将在特朗普彻底离开白宫后被作废。

今天的美国面临众多挑战,目前的形势可谓好坏参半。无论如何,对于新一届美国政府的留学和移民政策,我们有理由以谨慎乐观的态度予以期待。

总而言之,拜登已经拿出了较为具体的移民政策和签证新规,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处理上也雷厉风行。对于想要留学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敲黑板!

一直有给孩子留学打算又心存迟疑的家长看过来,如今美国留学政策向好,择校计划也该排上日程啦,新华公学高中部双线留学之路,给孩子全方位留学保障,全球申请海外名校,不仅仅是美国哦~~

高中部

班级设置:20人/班

1课程体系 / Curriculum System

高中部实行学分制,学生可以在完成基础学科的课程学习之后,灵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继续深造。课程设置与课时安排参照美国高中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包括具有挑战性的核心学术课程、丰富的选修课程和多样的拓展类课程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课程。在升学指导的引导下,完成相关的学术研究课程、课外活动以及有意义的社区服务等,为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2评价体系 / Evaluation System

学校采用过程性评价体系,使用Renweb系统记录学生课业成绩及日常在校表现,对学生进行全面、科学的动态评估,家长可以实时登录了解学生情况。

北外国际商学院直升班

班级设置:25人/班

新华公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合作办学,开设“北外国际商学院直升班”,并引进北外直升班课程体系,该课程由北外名师和经北外培训合格的外教亲临授课,符合条件可直通北外,2年后对接世界名校就读。

北外直升班课程涵盖CHP商科课程、CHP英语课程和CHP人文通识课程,提前介入国外大学课程,拓展孩子的国际化视野。

升学指导与竞赛

升学指导 / College Counseling

新华公学的升学指导工作贯穿整个中学阶段。从9年级开始,学校提供个性化升学指导规划。升学指导中心的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一对一沟通,在选课、活动、学术、标化考试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为学生申请国外大学做好充分的规划准备。

同时,新华公学还会定期邀请知名国外院校来访,提供学生与招生官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

标化考试辅导

新华公学为高中生提供托福雅思和SAT辅导课,帮助同学们针对性地提高各科标化成绩。

社团和竞赛 / Club & Competition

在新华公学高中阶段,学校强调爱好的长期培养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无论是课堂学习、还是课后活动,学校都鼓励学生能够在某个领域有长足的发展,并且学会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团队中去。为此,学校为每个学生提供和创造锻炼领导力的机会,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开展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

在2019-2020学年,新华公学成立了模拟联合国、学生会等学生社团。在中外教老师的组织下,社团活动主要由学生主导设计,并参加各种比赛。这些活动和比赛将帮助学生增强自信,责任感和竞争力,这些宝贵的经历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帮助他们积极地面对困难与挑战。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们,抓紧时机行动起来吧!

新华公学春季插班生正式启动,预约访校~

2021年春季优秀插班生意向登记

01报名方式

1、扫描二维码,填写入学意向登记信息;

2、咨询电话:0551-6558 6888(招生办)

3、咨询地址:合肥市长江西路7888号(地铁2号线南岗站向西500米)

02报名条件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无不良爱好,具有完整学籍。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