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⑦丨闫悦婷,闫悦涵——姐妹俩的幸福绽放

我的孩子在新华⑦丨闫悦婷,闫悦涵——姐妹俩的幸福绽放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双语部六年级学生闫悦婷、美华幼儿园小班学生闫悦涵姐妹俩的母亲徐女士,让我们来一起听听这位母亲的心声。

学生档案

姐姐,闫悦婷,双语部六年级学生,是一个神采奕奕、落落大方、富有爱心的女孩子。她喜欢阅读、音乐、跳舞。

妹妹,闫悦涵,美华幼儿园小班学生,既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好学生,也是一个在家乖巧听话、惹人喜爱的好宝宝。她喜欢读绘本、画画、跳舞。

闫悦婷参加文艺汇演

“结缘、续缘、惜缘”

成功路上,选择有时更大于努力。选择一所好学校,既能够开阔人生的视野,更能成就一个好未来。如何选择一所与孩子个性、学习方式、潜能发展等最匹配的学校,是长期困扰徐妈妈的问题。

2019年9月,在对合肥的各类学校经过一番考察后,徐妈妈最终还是决定将大女儿闫悦婷从公立学校转到了新华公学,也开启了与新华公学的缘分。一年多以来,闫悦婷非常适应且享受新华公学的教育教学方式,徐妈妈更是欣喜地见证了闫悦婷各方面的飞速进步与茁壮成长。在切身体会到了新华公学国际教育的独到之处和优势所在以后,徐妈妈毅然将小女儿闫悦涵也送到了新华公学美华幼儿园就读。“我们都很珍惜与新华公学的这份缘,姐妹俩共读一所学校,学习、生活充满阳光,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这是作为家长最大的幸福。”徐妈妈说。

闫悦婷参加文艺汇演

“姐妹俩的幸福绽放”

孩子的成长就像一面多棱镜,可以折射出家庭的养育、学校的教育以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只有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共同协作,孩子才能绽放出闪耀璀璨的光芒。闫悦婷、闫悦涵姐妹俩成长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并且接受到新华公学优质的国际化教育,渐渐地,她们开始令老师、同学和父母刮目相看。

以前,姐姐闫悦婷每晚做作业令父母最头痛。徐妈妈每次坐在孩子跟前辅导作业的时候,内心都会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做最温柔的妈妈,生气就不美丽了。但是,当真的辅导作业到晚上十一二点时,徐妈妈就无法淡定,忍不住开始“怒吼”。而闫悦婷到新华公学就读以后,除周末外每晚寄宿学校,徐妈妈开始还很担心她的作业问题。出乎意料的是,徐妈妈得知闫悦婷很快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每天不但交作业非常准时,且正确率极高,学习成绩也飞速提升。

此外,姐姐闫悦婷擅长街舞,参加了舞蹈、合唱演出等社团,发展兴趣特长,尽情展示自己,已多次在学校书法、朗诵比赛中获奖。“特别让人高兴的是,闫悦婷不但变得越来越自信,而且学会了与人融洽相处,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最近还获得了新华公学最佳人气奖。”徐妈妈自豪地说。

美华幼儿园“联合国周”活动

“妈妈的欣喜与宽慰”

提到妹妹闫悦涵,妈妈说她在进入美华幼儿园之前,动手能力较差,饭都不会自己吃,每天要父母一口一口地喂。而上了幼儿园之后,她在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学会了自己穿衣、洗濑和吃饭了,也越来越乖巧听话。每天放学回家后,闫悦涵跟父母总有说不完的话,有时候会和妈妈说自己在粘土、陶艺、阅读等ECP课程兴趣班上学到的知识,有时候会汇报自己参观蜀山消防大队、学校图书馆以及参加亲子运动会、万圣节活动、睡衣派对等活动的收获。

充实的课程安排、多采的课外生活,让闫悦涵变得日益开朗活泼、乐观自信。徐妈妈说:“因孩子的点滴而感动,更因老师的爱而感恩。每当孩子在家快乐地说起幼儿园生活和游戏的时光,都带给我无数的欣喜和宽慰。”

闫悦涵与外教老师上黏土课

未来教育的使命不仅仅是培养高分的孩子,更不是培养学习的机器,而是要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成为真正快乐的人。“希望姐妹俩珍惜在新华公学的美好时光,不负韶华,幸福绽放,为将来成就出彩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徐妈妈说。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