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人物 > 师说 > 新华公学师说⑭丨美华幼儿园教师夏静萍:蹲下身子,倾听孩子

新华公学师说⑭丨美华幼儿园教师夏静萍:蹲下身子,倾听孩子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月度之星”——美华幼儿园KB3班夏静萍老师,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位教师的教育心语。

“要撒播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我心中有阳光。我愿成为孩子们的太阳,献出一片真情,呵护幼小心灵,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新华公学美华幼儿园教师夏静萍

教师档案

夏静萍,美华幼儿园KB3班班主任

长期在国际幼儿园从事IB PYP阶段的课程教学和研发工作,具有丰富的国际幼儿园IB带班经验

拥有IB官方的Workshop Certificate、幼儿园及小学的教师资格证,以及英语六级(CET6)、国家计算机二级、中级育婴师等证书。

“蹲下身子,倾听孩子们的心声”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老师的教育和引导,而好的教育则像一粒幸福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生根发芽,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朵。

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夏老师总是能俯下身子,尊重孩子,亲近孩子,聆听孩子,让孩子敢说、敢想、敢做。当孩子遇到问题时,她鼓励孩子要沟通交流,合作创新,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当孩子接触新事物时,她会设计一些开放性的问题,启发孩子勤于思考、积极探究;当孩子与同伴发生矛盾时,她引导孩子及时反省、开阔胸襟。

夏老师说:“给予孩子真正的快乐,就是让他享受所处年龄段应该享受的任何事情,而不是给予大人们所理解的快乐。”所以,当孩子不顾刚穿上的新衣服,专注地趴在地上看蚂蚁时,她没有阻止;当孩子不顾弄脏双手玩泥巴时,她没有指责;当孩子天马行空地给描绘自己的理想时,她没有忽视……因为,这就是孩子当下的“快乐”。

“为人师表,教学相长”

教书育人能否收到实效,关键在于教师能否在孩子的心目中塑造良好形象,真正起到为人师表的作用。老师的学识、行为,都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孩子们。因此,夏老师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彰显教师的榜样力量。

今年10月份,美华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世界如何运作》主题下关于天气的探究。在整个探究过程中,夏老师以引导者、协作者、观察者的身份陪伴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从导入发现到梳理深入,再到反思行动,不断鼓励孩子们加强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从而加深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见天气和极端天气的了解,找到积极应对办法,并做好相关准备。

夏老师说:“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在影响着我。”比如:在幼儿园国际周活动中,通过和孩子们一起探索,夏老师才知道红色、黑色和黄色是西班牙的主色调,石榴花是西班牙的国花,还了解了西班牙的代表绘画作品,并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西班牙语和斗牛舞。

“家园携手,共育未来”

夏老师的课堂深受孩子们的欢迎,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赞誉。本学期夏老师所带中班的孩子基本是从其他幼儿园转过来的学生,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总能听孩子们这样的声音:“我喜欢上幼儿园,我明天还要来”“我喜欢这里的老师,喜欢我们的班级”“今天的课堂好有意思啊,我还想画画”……

同时,夏老师也总能听到家长这样的反馈:

“自从来了美华幼儿园,孩子再也问我明天可不可以不上幼儿园了。就连周末的时候也在问我今天怎么不上幼儿园了?”

“老师们太用心了,总是不断的给我们带来惊喜。”

“孩子转入美华虽然只有短短的二个多月时间,但是我们全家人都能看到她明显的进步,太令人欣慰了。”

……

在纷至沓来的赞美声中,夏老师被评为新华公学“月度之星”教师。面对荣誉,夏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要撒播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我心中有阳光。我愿成为孩子们的太阳,献出一片真情,呵护幼小心灵,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