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新华公学2020暖冬音乐节温暖上演丨校园微周刊第㉘期(12.14-12.20)

新华公学2020暖冬音乐节温暖上演丨校园微周刊第㉘期(12.14-12.20)

校园微周刊

一周要闻

① 新华公学2020暖冬音乐会温暖上演;

② 双语部开展数学学科节活动;

③ 双语部举行“传诵经典,诗意新华”朗诵比赛;

④ 美华幼儿园家长工作坊第三期圆满举行。

1、新华公学暖冬音乐会温暖上演

歌声使人陶醉,音乐让人升华。新华公学“世界观·观少年”2020年暖冬音乐会温暖开演。此次暖冬音乐节分为双语部专场与国际融合部专场,以学生的视角诠释音乐的艺术,将艺术的高雅气质与学生活泼、向上的态度有机结合,展现了校园艺术气氛,活跃了校园生活。同学们歌声如天籁,琴声如流水,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现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吧~

 

 

2、双语部开展数学学科节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激发数学学科的学习兴趣,双语部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以"七彩数学·七彩梦"为主题的数学学科节活动。

为体现“学中玩,玩中学”的课程理念,让数学与学生们的“玩”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老师们特意为一年级的学生设计了“计算抱抱团”活动,大家都踊跃参与,争当“计算小能手”。

 

 

为了促使学生“准确、快速、科学、灵活”地感受数与数之间的关系,提高数感,培养学生主动学数学、自觉用数学、真诚爱数学、积极探索数学的良好习惯与意识,老师们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了不同的活动。二年级的“数独终结者”、三年级的“速算24”、五年级的“趣算达人”、六年级的“速算小能手”。通过训练,学生的计算正确率及计算速度得以提升;通过比赛,学生的心理素质得到锻炼,集体荣誉感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第一届数学学科节全方位培养了学生的数学素养、思维能力、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动手操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3、“传诵经典,诗意新华”朗诵比赛

 

 

琴音淡去,余音袅袅。诗词吟罢,口留清香。新华公学双语部中学语文组于艺体中心报告厅拉开了中学生“传诵经典,诗意新华”朗诵比赛的序幕。

 

 

“秦筝吐绝调,玉柱扬青曲”,他们端坐筝前,指尖轻弹,让那芙蓉泣露之音袅袅而出,一曲《战台风》漾出一朵绝伦的音乐之花,不是简单的是宫商之调,而是用心谱写的经典。

一篇饱含深情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的朗诵,短短几分钟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眼前的翩翩少年们,让我们不得不感叹:美哉,我少年中国,壮哉,我中国少年。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在张校长的精彩点评后,全场在振奋人心的颁奖音乐中为参与的每一位同学欢呼与喝彩!

4、美华幼儿园家长工作坊第三期圆满举行

在IB课程中我们关注到学习社区的重要性,不论学校还是家庭亦或是社会环境,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资源共享支持学习者们的发展,而我们以家长工作坊的形式营造了这样一个资源丰富、分享学习的平台,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专注力培养。

每次谈论起专注力,我们更多的想到的是专注力训练,但其实幼小阶段我们更加应该注重的是,专注力的保护!陪伴不一定需要说话,当孩子没有出现明显情绪波动时,就不要轻易打扰;

当孩子对一件事物失去兴趣并开始寻找下一样东西时,提醒孩子先收归整理;

玩具和游戏的选择权交还给孩子,但切忌太多的选择;

给予孩子宽松愉悦的环境,放慢生活步调,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

当孩子完成使其兴奋的目标后,请记得不要吝啬你的鼓励......

广度、稳定性、分配性、转移性,针对这四个方面的训练可以帮助孩子有效地提升专注度。

总之,专注力的培养,保护比训练更加关键,所以能够在培养和发展专注力的进程中找到平衡点,也就能给孩子一个适宜发展的空间和机会。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