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⑬丨能陪学生“建造岛屿”的老师,该多有趣啊~

新华公学师说⑬丨能陪学生“建造岛屿”的老师,该多有趣啊~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新华公学“青年才俊”月度人物、国际融合部PYP课程艺术教师尹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位青年教师的教育心语。

教师档案

国际融合部PYP艺术、高中IT、舞台设计老师;国际融合部《融合刊》主编;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硕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表演建筑专业。

曾获CAAPA“摩天奖 —— 2019最受欢迎中国游乐特约作者”;参与编写《主题公园创新前沿2020》;TEA(主题娱乐协会)北美分会会员、《中国游乐》特约作者、《新旅界》特约评论员。

“跨界创新,打造独一无二的自己”

作为一个不断突破自我、积极创新的“斜杠青年”,尹立老师极具跨界思维,在探索和发现中打造独一无二的自己。本科毕业后,他便开始了自己的首次“跨界尝试”,远赴美国加州大学攻读表演建筑专业硕士,将表演和娱乐元素融进建筑学中,感受建筑科技与文化艺术碰撞的美,并在洛杉矶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立世界”。

尹老师先后就职于好莱坞Refik Anadol Studio、帕萨迪纳Brock Larsen Design,主要从事主题乐园、景点的设计。他参与设计的项目覆盖美国、墨西哥、关岛、巴哈马、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是恒大童话世界主题乐园的前期设计者之一。“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IP’,只有多元跨界、融合创新,才能创造出最打动人的作品。”尹老师说。

“一名海归建筑师的艺术课堂”

在新华公学国际融合部,尹老师既是PYP艺术老师,也是高中IT和舞台设计老师。他的学生的年龄跨度“巨大”,从懵懵懂懂的一年级到正经历青春叛逆期的十一年级,他所教的不仅是课程内容,更是对学生不同成长阶段的关注与思考。于他而言,这样的经历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以教育回馈社会的宝贵机会。

与此同时,尹老师也在继续做着专业互补、跨界融合的教学行动者。国际融合部六年级的《岛屿重建》探究课程,是在IB PYP框架的指导下,将主题元素从二维到三维推进的一次尝试。在尹老师的课堂上,粘土建模的使用也让这门艺术课程向着场景搭建、舞台设计进行更高层次的演变。学生能感知这块土地的规划设计因自己而不同,也对这门课有着强烈的兴趣。“Jiahao(六年级学生)每次在走廊看到我就问,下堂课建哪一块岛呢?”尹老师笑着说。

而在尹老师的高中IT课上,信息技术和艺术的学科碰撞也是精彩无限。学生将Photoshop与collage拼贴艺术相结合,展现独特的思维创想;在学习了After Effects后,学生便将成果直接运用到戏剧演出的大屏幕上。“工具和技法只是手段,我不想让学生只是单纯地学习技术,而想让他们学会技法后去实践、去创造自己的作品!”

对于舞台设计这门课程,尹老师认为这是“跨学科”的典型,它融合了艺术、建筑、空间、手工、技术等一系列学科。“在这门课上,学生要学习绘画,还要学习投影和舞台造景,并且要运用身边普通的材料制作各种物品。小到一根羽毛笔,大到一棵树、一架双翼螺旋桨飞机!”

部分学生作品

《小王子》即将闪耀登场!

说到这,尹老师特别兴奋的告诉记者,新华公学的第一场由学生表演的“顶配”舞台戏剧《小王子》即将闪耀登场!尹老师担任舞台设计指导,结合原著剧本,带领学生们利用戏剧课的时间,进行表演训练、舞台设计、道具制作、灯光设置等一系列环节,这可太令人期待了~

采访临近结束,尹老师说到:“希望通过这次《小王子》的演出,可以锻炼学生们的跨界融合思维,提高设计能力和舞台表现力,为今后的创新性探究学习奠定基础。”

让我们期待尹老师和学生们一同在跨界融合的路上不断创新突破,成为最独特优秀的新华少年!

《小王子》剧照

XHA课程介绍

国际融合部艺术设计课程

中学阶段的艺术设计课程,包括国内外艺术史一类的艺术基础理论知识,丰富学生的艺术评价语言与鉴赏能力。此外,艺术项目主要开设素描,水粉,速写,彩铅,雕塑,篆刻,国画,创意图形等课程,在实践中培养艺术兴趣,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与审美能力。

高中阶段更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思维,教学内容更多的加入了品牌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海报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版式设计,服装设计,空间设计等等设计专业课程。

通过主题项目式学习,引导学生在艺术作品中融入自然科学的科学技术和人文学科的社会关怀,提高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并在课程结束后以较强的应用形式展示与演讲,做到学以致用。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