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新华公学第二届校园国际图书展圆满举办丨校园微周刊第㉔期(11.9-11.15)

新华公学第二届校园国际图书展圆满举办丨校园微周刊第㉔期(11.9-11.15)

校园微周刊

一周要闻

①新华公学第二届校园国际书展圆满举办;

②新华公学2020法制教育培训圆满完成;

③新华公学星级宿舍、星级班级颁奖仪式;

④新华公学运动会吉祥物设计颁奖仪式;

⑤新华公学一二年级学生走进消防队;

⑥新华公学课程体验日如期举行。

1、第二届校园国际图书展圆满举办

11月11日-11月13日,新华公学“书香校园·阅读季”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第二届校园国际图书展也于上周圆满举办。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每年,新华公学都会举办国际图书展活动,旨在扩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对中西文化的理解意识。

全校师生及校内外家长朋友和书籍爱好者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书展为师生家长提供了类型丰富的英文原版书籍,并且给同学们一个自主选择图书的机会。

此次书展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家长和孩子一个挑选书籍一起阅读的机会,更能帮助培养学生作为一名终生学习者,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

2、2020年度法制教育培训

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学生,我校“法制副校长”丁凯为全体师生做了2020年度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丁警官告诉同学们要明辨是非、判断对错,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从什么是犯罪、犯罪的特点和原因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对青少年违法犯罪道路上的主、客观因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丁警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全体与会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在有关校园欺凌的讲座分享中,来自安徽省刑事法律援助中心的黄伟律师,为同学们着重讲述了校园暴力行为,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告诉学生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

随后,新华公学总校长秦新春带领全体师生一同宣读“校园保证书”,要求学生遵纪守法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勉励学生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和对社会有益的好公民。

3、星级宿舍、星级班级颁奖仪式

在刚刚过去的金色十月,新华公学双语部开展了星级班级和星级宿舍的评选活动(星级班级是对班级卫生环境、班级成员言行文明状况的综合评比,而星级宿舍是对宿舍环境和成员和谐文明状况的综合评比),同学们积极准备,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我们的宿舍,干净整洁

经过一个月的考评,我们涌现了一批星级宿舍,根据评选结果,学校对获得不同奖项的同学进行表彰,以资鼓励。此次颁奖典礼的举办旨在激励学生时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将其转化成优秀的学习习惯,培养自身独立能力,加强班级文化、寝室文化的建设。

4、运动会吉祥物设计颁奖仪式

“新宝”

在十月举办的校级运动会上,相信大家对我们可爱的吉祥物“新宝”一定记忆犹新。在“新宝”诞生之前,我们举办了运动会吉祥物征集大赛,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拿出了自己的奇思妙想,用自己的创意为运动会增添光彩。

“新宝”设计者——房宇嘉

为了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创意思维进行赞许与认可,我们对这些同学进行了表彰,希望能因此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校的各种活动中来,展示自我,珍惜每一个让自己闪亮发光的机会。

5、一二年级学生走进消防队

为了迎接“119”世界消防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11月12日,我校一二年级开展了参观消防大队活动,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在这里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消防员叔叔们给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氧气瓶、灭火器等。

参观完消防车后,消防员叔叔还详细和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消防服的功能。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更是掌握了危急情况下的自救措施,富有更深的安全教育意义。

6、新华公学课程体验日如期举行

11月14日,新华公学课程体验日如期举行,学生与家长们走进课堂,零距离感受课堂氛围,以及我校多元的教学内容。

幼儿园的课堂上,有趣的音乐游戏让小朋友们手舞足蹈,兴奋不已。

小学的课堂上思维数学激发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文学鉴赏让同学们沉浸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积淀思绪。

中学的课堂上,权威的学术解读与升学资讯让家长们收获颇丰。

这次课程体验日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的课堂特色,更是让外界对新华公学的国际化课程有这更深入的理解,对新华公学的培养目标清晰明确。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