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④丨“兄妹俩不一样的改变”

我的孩子在新华④丨“兄妹俩不一样的改变”

新华公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很多,而让大家“说”算是这其中之一,我们与校长进行访谈,分享他们的教育见解;我们采访老师,收获他们的教学经验;我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感悟。我们在这件事中收获了幸福,相信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本期,我们采访了国际融合部訾(Zi)宇豪、訾宇欣兄妹俩的母亲黄女士,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位母亲的心声。

学生档案

哥哥,訾(Zi)宇豪,国际融合部八年级学生。性格沉稳内敛、富有爱心、待人谦逊有礼;他思维敏捷,热爱数学;富有音乐天赋,喜欢rap;爱好足球、乒乓球和搏击,曾从师于世界散打冠军吴松录。

学生档案

妹妹,訾(Zi)宇欣,国际融合部二年级学生。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她喜欢骑车、游泳、唱歌与画画;她从小就比较坚强乐观,能够笑对困难与挫折,并且善于与老师沟通,与同学愉快相处。

夏令营中的訾宇豪

我们与妈妈的交谈从訾宇豪在新华公学的变化开始。妈妈说,在转入新华公学之前,訾宇豪、訾宇欣都在武汉某所国际学校就读。哥哥訾宇豪性格内向,以前上课总不敢举手发言,害怕被嘲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哥哥开始对学习失去信心,甚至产生了厌学的情绪。而进入新华公学以后,妈妈明显感觉到哥哥开朗了起来,每一次聊天都会发现孩子的进步与改变。他逐渐变得开心自信、积极阳光。

訾宇豪在运动会上扮演“玩偶”

妈妈告诉我们这些转变的原因,在于新华公学与众不同的探究式学习课堂,摈弃了“死记硬背”的学习模式,让知识的获取更加富有乐趣。除此之外,外籍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的平等与亲密,让訾宇豪能够感受到鼓励和认可,不再害怕犯错。现在的他对学习充满了兴趣,并且能和父母分享他的快乐。“这样的变化,让我们很庆幸自己的选择。”

訾宇豪在科学展上积极推介自己的产品

在新华公学,老师们善于与学生沟通交流,课后经常会在教室、走廊与学生聊天,特别是外籍教师经常会问学生“你们今天微笑了吗?牙齿露得多吗?”,同时积极鼓励学生上课回答问题。

每次从学校接兄妹俩回家的路上,訾宇豪总有说不完的话。有一次,他居然提到了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争取上世界名校,这让妈妈觉得孩子突然长大了,非常感动。“后来才知道,学校会定期开展升学指导课程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这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黄女士说到。

更令妈妈惊讶的是,哥哥还会指导妹妹做作业,也从来不否定妹妹,而是不断地鼓励她“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

夏令营中的訾宇欣

谈起妹妹訾宇欣的前后变化,妈妈也是发自内心地高兴。她说,訾宇欣在新华公学参加暑期夏令营,是女儿第一次远离父母,开始寄宿生活。本来父母一直很担心,訾宇欣连头发都不会自己洗,没想到后来老师竟然说她不仅把自己的寝室收拾的井井有条,还主动承担起了大姐姐的角色,照顾同寝室的小妹妹们。

在夏令营的结束仪式上,訾宇欣大胆地用英语上台演讲。“看到訾宇欣两眼泛着泪花,与老师依依不舍的道别时,我们都被她感动到泪目。”妈妈感动地说。

訾宇欣与外教老师探讨题目

訾宇欣转入新华公学后,在语言能力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刚开始,訾宇欣还因为不熟悉和语言障碍,每天在电话里哭闹着要回家,而现在她已经和同学们相处得非常开心,并且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成为了朋友,现在已经能够和老师、同学用英语顺畅地进行一些日常交流,一点也不想家了。“看到孩子们在新华公学每天快乐开心地学习,爱上学习,作为家长再辛苦,这一切都是最大的安慰。”黄女士说。

采访临近结束,黄女士说:“勇于尝试、勤于思考、善于沟通,是一个人通往成功的必备素质。希望兄妹俩在新华公学获取这些素质和能力,成为一个身心健康、自信快乐的人。也希望兄妹俩在新华公学的学习生涯,能够让他们继续绽放自我,让这段求学时光为他们未来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