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学术探究 > 探究式学习 > 新华公学学生作品展丨IID“指晕水彩”与“立体构成”艺术设计

新华公学学生作品展丨IID“指晕水彩”与“立体构成”艺术设计

艺术篇

指晕水彩

艺术给我们插上翅膀把我们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 俄 · 契科夫

任何一个艺术门类都有其异于他者的言语体系,水彩画早在15世纪末至16世纪初期即在诸多画种之中脱颖而出,走上独立发展之路,水彩中的“气”与“韵”,在中国古典美学中代表着一种超逸潇洒的精神境界,是“如空中之音,相中之色,水中之月,镜中之象,言有尽而意无穷”的审美趣味。

新华公学国际融合部的学子们,在今夕暖秋,也以水彩的方式,以无声的画面场景,细腻地叙说着不同题材的情绪感知。

《鹿》G7 Lily

《纸晕玫瑰》G9张秀珉Sofia

《夜湖》G9石博文Kevin

《大眼猫》G9钟梓默Jerry

《法斗》G9陈熙Steve

《夕阳西下》G9金儁容Jono

《枯萎的玫瑰》G9张涵琳Amy

《人鱼》G10柳佳妮Emerson

《璀璨星空》G10隗凡希Serena

《少女》G10周娜希Cece

《龙猫》G11耿子涵Alice

《花女》G11王婧妤Olivia

《湖光》G11应炜烨Winnie

《餐食》G11谢浩龙Tom

设计篇

点线面主题

建筑是光线之下立体几何的游戏

—— 勒考布厄斯

立体构成也称为空间构成,学生们利用一定的材料、以视觉为基础,力学为依据,将造型要素,按照一定的构成原则,创造具有视觉美感的立体作品。它是以点、线、面、对称、肌理等由来,研究空间立体形态的学科,也是研究立体造型各元素的构成法则。

每件作品精致而又富有想象力,反映了同学们独特的设计理念,展示出了同学们将创作思想变为设计作品的学习过程。

G8张涵琳Amy

作品主题:《人性的深渊》

作者设计说明:白色的小人代表刚出生的人类,阶梯则代表着人生,金角代表物质权贵。每一步阶梯我们都可能会面临金钱、贪婪、懒惰、自私等人性本质的诱惑,当我们站到人人都羡慕的顶峰,看似接近了奢华的金钱,但也将面临荆棘与危险。

G8许博翱Bobby

作品主题:《团筷的力量》

作者设计说明:单根筷子的力量是薄弱的、孤立的、不堪一击的。但当他们合在一起...团筷的力量会指引我们航向更多可能性的未来。

G9张琦Cathy

作品主题:《线的构成》

作者设计说明:我试图找到一种充满规律的拼接形式,让大家去感受线的节奏和她无可挑剔的韵律美。

G9石博文Kevin

作品主题:《支撑》

作者设计说明:这是我脑海中几何图形的美学法则。

G9徐毅恒John

作品主题:《中国馆》

设计说明:“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初识中国馆,我被它的恢弘和大气所震撼,而我的作品中,还想去展现大家在现实生活中可能看不到的——中国馆的光影美感。

G9张秀珉Sofia

作品主题:《梦境之桥》

作者设计说明:设计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于我的一个梦境——一个生长在云端的桥,它能在梦中带我通向各个玄幻而美好的地方。而我希望能在这次立体作品的作业中,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座美好的桥。

G9钟梓墨Jerry

作品主题:《三角形的立体构成》

作者设计说明:用牙签组合成三角形,在空间中寻找三角形带来的不规则美感。

G9付文豪Kerry

作品主题:《音律的心跳》

作者设计说明:我想通过这个课程,设计一个我喜欢的雕塑形式,你可以理解它是不规则的心跳,也可以理解它是音符的律动,甚至可以理解它是城市的变幻。

教师结语

《立体构成》这一课即将结束,我充满不舍,同学们从起初的无从下手到条理清晰,从单独的书面设计到小组的分工合作,大家终于设计出了自己心仪的作品。然而,其实在制作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状况,有同学被502胶粘住了手、被胶枪烫伤了手、被美工刀割破了手,还有同学因为不慎保存导致作品需要全部重做......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放弃,没有抱怨,他们认真制作,享受整个过程,享受作品完成后带来的喜悦与成就感。

他们虽然是我的学生,但我也常常被他们身上不屈不挠,不折不扣的坚持精神所影响着,感染着,改变着......

——指导老师:李怡云Yori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