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9.18防空演习丨校园微周刊第⑲期(9.14-9.20)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9.18防空演习丨校园微周刊第⑲期(9.14-9.20)

校园微周刊

【一起来看看本周新华公学发生了哪些趣事儿~】

一周要闻

①“勿忘国耻·振兴中华”9.18主题升旗仪式庄重举行;

②新学期,新华公学紧抓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③9月18日,全校举行“9.18防空演练”;

④双语部积极落实各项教研教学活动;

⑤国际融合部举行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⑥新华公学ECP课程本周正式开课。

1、“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升旗仪式

9月11日,新华公学2020-2021学年第二周升旗仪式,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纪念9.18这个令中国人民难以忘却的日子。

八年级学生许子涵饱含深情地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一同追忆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往事,呼吁同学们更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随后,新华公学党支部书记兼副总校长蔡贤满也以此为契机,对全校师生的工作与学习生活做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放眼未来,在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收获。

2、紧抓养成教育,培养行为习惯

九月份是行为习惯养成月,也是提升班级管理的关键月。为进一步规范老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树立榜样形象,进而带动新生,共同进步,德育处不仅对学生路队行进、课间活动、餐厅就餐礼仪进行了培训,也调动全体教职工参与校园管理,旨在保障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为了给住宿生提供温馨而又充实的晚间生活,任课教师与生活教师紧密配合、交流协作,孩子们学的愉悦、住得舒心。在老师们的悉心照料下,很多初次离开父母的孩子们得以顺利过渡,逐渐开始适应住校生活。

3、全校举行“9.18”防空演练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增强全体师生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同时不断夯实师生的应急应灾能力,新华公学结合市防空警报试鸣,于2020年9月18日组织开展了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时18分,急促的预先警报倏然拉响,划破宁静的长空,各楼道疏散员迅速到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撤离至学校操场的开阔地带,紧张而不慌乱。之后在凄厉的空袭警报声中,大家立即抱头蹲下或快速就近躲避,以防伤害。

在解除警报悠悠响起后,班级教师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演练顺利完成。此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不仅切实提高了我校实际抗击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在学生们心中牢记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

4、教学常规细化、教研活动落实

作为一所现代化的国际化学校,不仅要着眼国内,还要立足世界,质量是实现此目标的最根本途径。如何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超越领先?必须从最基本的教学常规抓起。

各教研组今年都迎来了许多新生,如何实现教学常规科学、合理、规范,这需要我们逐步达成共识、并且齐心协力。开学初,在教学处的组织下,各教研组都从认真备课、提前候课,积极参加听课议课、学科活动策划、教研活动组织五个方面对组内教师做了全方位的培训。

5、国际融合部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本周五,新华公学国际融合部在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校领导及国际融合部全体师生一同参与此次大会。

经过一系列的演讲、拉票、评选过后,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并对优秀学生会成员进行颁奖。

此次大会由学生会组织举办,各成员积极参与各项事宜,充分发挥了学生的领导能力与沟通能力,相信学生会的所有成员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6、ECP校本课程本周正式开课

在经过一轮课程选择后,新华公学ECP校本课程于本周正式开课。学校提供了英皇音乐、游泳、舞蹈、编程、美术、戏剧、击剑等50余门课程供学生选择。

ECP校本课程是我校对学生的需求进行科学评估,再充分结合学校课程资源而设计开发的课程,借此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让学生们多样性全面发展。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