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新闻中心 > 学部动态 > 【必读】新华公学双语部2020入学报到指南

【必读】新华公学双语部2020入学报到指南

亲爱的同学:

感谢你给我们路过你青春的机会!感谢时光让你我在新华公学遇见!

为了你的未来,为了你的到来,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从现在开始,你将开启一段新的旅途,我们和你一样对未来充满期待,充满虔诚和敬畏。在这里我们将“合作、笃行、多元、责任”作为价值观,希望经过新华公学的生活和学习,你更加明事理、懂感恩、阳光、自信,成为具有“尊重、责任、坚韧”的高品格和“自信、创新、渊博”的高学养的“双高人才”。

新华公学双语部

2020.8.29

报到时间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开学工作安排,现将双语部开学报到日安排告知如下:

报到时间:

双语部小学生8月31日上午8:00-9:00报到,家长9:30离校;

双语部中学生8月31日上午10:00-11:00报到,家长11:30离校;

*疫情防控需要,请家长在校内停留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

报到流程

1、车辆

依照安保人员的指引,请家长把车有序停到学校指定位置;

2、防疫工作

进入校门时请配合门卫做好防疫工作(扫安康码、测体温等);防疫工作需要,一名学生由一名家长陪同入校;

3、住校生入住

住校生根据指引,前往相应公寓楼,找到房间整理床铺,放好行李后到班级报到(男生在8号学生公寓;女生在9号学生公寓);

4、走读生

进入校门后,根据指引,直接进班级;

5、入学教育

学生报到后,班主任进行入学教育。

8月31日报到日流程

9月1日正式上课。走读生(家长自接生、乘坐校车学生)7:55分前到校。

常规工作准备

1、准备好学习用品(相关文具物品请标记学生姓名);

2、给孩子准备少量口罩和便携水杯(非玻璃或陶瓷材质);

3、暑假作业 ;

4、综合素质评价手册 ;

5、住校生用品须额外准备:

床上用品:学校统一发放的寝具;

生活用品:洗衣液,洗发水,沐浴露,纸巾,蚊帐(床铺尺寸:长190cm,高120cm,宽100cm),拖鞋,衣架,脸盆,毛巾,浴巾,运动鞋2双,水杯、牙具等;

换洗衣物:夏季校服(2套)运动服(2套),可自备睡衣,以及其它自需衣物。

仪容仪表要求

1、发式要求:不染不烫、不留怪发;男生前不遮眉,后不搭领,侧不掩耳,不留鬓角;女生留短发或束发;

2、服饰规范:穿戴整洁、大方,不穿拖鞋、洞洞鞋,不穿奇装异服;

3、其他要求:不佩戴任何首饰,不化妆、不留长指甲、涂指甲油等;

4、所有学生须着夏季校服入校。

禁带物品

1、严禁携带手机、平板、游戏机等具有网络和游戏功能的电子产品入校;

2、禁止带任何烹饪熟食进校园;

3、禁止带电吹风、打火机、易燃易爆物品、扑克牌、赌具等;

4、不要携带超过200元的现金或贵重物品进入校园。

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新华公学2020年

秋季入学防疫工作要求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为做好学校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防止和阻断疫情进入校园,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防疫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在此对您和您的孩子做出重要提醒:

一、居家科学防护,严格健康排查

1、坚持体温检测,如实填写申报

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的工作,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如实记录。若体温高于37.3度者,学生家长应及时告知班主任并就诊,做到“一日一报”、“一人一档”,不得隐瞒、谎报病情。开学前夕,请按照学校要求,签字确认《学生健康卡》,开学时将“健康卡”和“承诺书”交班主任处,经学校审查符合要求方能返校。

2、注意科学防护,锻炼增强体质

家长上班、外出要全程佩戴口罩,经常洗手保持卫生,注意家居清洁、消毒、通风,安排合理膳食,保证孩子居家健康。督促孩子进行个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

3、做好返校准备,加强途中防护

开学时间明确后,同学们会陆续返校。注意以下几点:(1)在肥学生,无流行病学史且身体健康,或已渡过隔离期未有身体异常的,可以返校;(2)在外地学生返回合肥后,第一时间要告知班主任和社区。同时必须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发现身体有异常的,一律不得返校。(3)开学时间确定后,我们会分年级、分批次、分区域,错时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具体见开学前班主任发布的通知。(4)正式开学时间确定后,上学途中如有条件,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务必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5)教会孩子正确洗手方法、佩戴口罩方法。口罩如有污染或者浸湿,请及时更换;(6)对正常开学后暂不能返校的学生,学校会安排任课老师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做好学生在线答疑和学习指导。待学生返校后,学校也会有相应措施保证每一名学生学习进度不落下。

二、共筑校园防线,严守防控流程

1、严密防控部署,校园封闭管理

学校已积极准备校园防控物资,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和防控升级,开辟设置了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在开学前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开学后将严格管控校园,谢绝外来参观学习,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校内师生中途不得随意外出。

2、加强日常监测,谨遵防控流程

开学前后,学生应做好每日自查及个人防护。到校前做好体温自测,体温高于37.3度的走读生不得到校,此外,如果出现咳嗽、咽痛、乏力、肌肉酸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等症状,也请电话请假后及时就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进入校门后应戴好口罩排队晨检,(间隔不小于1米),有序完成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度者至临时隔离室内使用水银温度计复测,如复测腋下温度高于37.3度者(含37.3度),通知监护人来校接至医疗机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由宿管人员落实晚检工作,班主任负责晨午检,如有情况学校将安排专车进行转运送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通知家长。

3、携手科学防护,共护校园净土

在校期间同学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佩戴口罩,饭前便后、摘脱口罩后,要用肥皂和流动的水彻底清洗双手至少20秒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触碰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或衣服遮住口鼻。不窜门,不乘坐电梯。学生一律在校内用餐,不得外出或接收外卖食品。学校将组织食堂采取错时分批、相对隔离、单向用餐的方案,确保安全卫生。开学后,也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如商场、车站、影院、展览馆等地。此外,请家长关注学生精神状态和心理情绪,如有情况第一时间和班主任联系。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为无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在背后默默支持抗疫工作的无名英雄点赞,而对于我们每个个体来说,严格遵守防控制度,保证家人和自身的身体健康,也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别样的贡献。希望我们所有人勇敢面对,各尽其责,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直至赢得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

合肥新华公学

2020年8月29日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