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教育教学 > 教师发展 > 收获!成长!新华公学2020暑期教师培训火热进行...

收获!成长!新华公学2020暑期教师培训火热进行...

新华公学2020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后,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到接下来的培训当中,各学部开展理论学习、培训讲座、合作探究、实战演练等环节,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的同时更好与学校理念融合,为新学期做好充足的准备。

幼儿园

1、开学前工作培训

幼儿园园长首先阐述了本学期的园务计划,同时进一步细化了各岗位职责,对本学期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事务做了部署与要求。

2、IB PYP 学习之旅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贯彻教育理念的保证,终身学习是教育者的必备素质之一,在教学主任的组织下全体老师加入这次的IB学习之旅。

环境对于幼儿的意义是什么?

区域究竟该如何设置?

区域建设与探究课程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

如何在探究的过程中更新环境?

学习者们与区域之间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

带着这些问题,开展了《探究教学与区域结合》为主题的探讨和交流,即如何通过区域设计引导孩子进行主题探究。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教师们对UOI活动理念的认识。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成为探究型教师,践行PYP项目的核心理念。

3、幼儿园国际课程培训

为了让老师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PYP。IB官方培训官Vanessa向老师们介绍了幼儿园PYP的教学理念、课程结构、评估体系和教学方法,并根据具体的幼儿园教学案例,分享了幼儿园PYP项目的教学模式。老师们在相互交流探讨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幼儿园PYP项目的理解。

4、后勤保育培训

为了全面提高后勤人员对保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细化一日活动各环节的管理措施及要求,确保幼儿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安全应急——防意外伤害”、“幼儿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等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后勤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为营造健康卫生、和谐的幼儿园园所环境尽心、尽职、尽责。

双语部

1、教育教学培训

教育教学培训主要以教学常规的要求和考核对老师们进行培训。分别对教研活动的开展、备课、上课、作业、考试、自习课、辅导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关于教研活动,要求教师做实做细、力求高效。

通过本次的教学常规培训,老师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任务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

2、教师基本功大赛

教师基本功大赛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一环,对于各位教师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和追求共同进步有着重要的作用。大赛包括教育话题演讲、汉字书写比赛、教师说课、微课展示等环节。

大家积极准备,从容展示,带来精彩的分享。各学科教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设想、教学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展开。教师们教学手段多样,课程设计合理,教学过程妙趣横生,令听课教师们沉浸其中。

3、探究式课堂研究

新华公学始终遵循“以生为本”,要求培养学生积极尝试,自我发现,自我探究和开展实践等自主学习方式。教师是知识的引导者,在课堂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在教学活动时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引导学生探究发现,使学生通过具体的知识实践和合作学习等方式更好的去获取知识。

4、优秀班主任分享

新老教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既有经验、畅聊班主任工作规划,让大家看到了新华公学班主任的专业性和教育情怀。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教育事业最主要的事就是热爱儿童。”班主任工作则更需要热爱儿童。这份爱是无私的,是平等的,是面对每一个学生的。有了爱,学生就会感觉到幸福,而老师则会感觉自己被幸福包围。

学科教育、思想教育、养成教育、生命教育,在班主任的口中多次出现。作为班主任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帮助学生形成积极、正向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成为伴随他们一生的财富。

国际融合部

1、IB官方培训

在国际融合部的培训中,我们邀请了IB官方培训官,用阅读、讨论、反思和创造等多种方法帮助老师们进一步理解IB的理念与目标。一步步有指向性地让老师们学会从概念出发去制定探究线索、修订中心思想,达到超学科学习的目的。

2、PYP/MYP工作坊

新华公学PYP协调员Vanessa和MYP协调员Rod与大家共同探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如何更好的运用IB的教学理念构建更加优质的课程体系,寻找更好的教学方法。

教师们以小组的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合作完成培训内容,并充满自信地展示他们的教学设计和单元规划设计。

3、升学主题培训

新华公学升学指导老师围绕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升学要点做了全面且细致的分享。建立健全的升学体系、完善升学指导课程、如何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制定升学规划,帮助学生更好的申请世界名校做好充足准备。

4、教师专业素养培训

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是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的力量之源。作为一位优秀的教师,首先需要保证的就是高质量的课程,其次才是教师的教学。课程质量是决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首要因素,所有的课程改革理念和思想,最终都需要落实到课程建设中,并通过课程的实施来实现。

凝心聚力,未来可期!愿教师们如同翻涌的后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新华人“砥砺前行”的精神,踏上奉献与收获的教育旅程,与新华公学共成长,陪伴学生赢得未来!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