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新华公学师说④丨张传根:严爱相济,做学生幸福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新华公学师说④丨张传根:严爱相济,做学生幸福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我始终坚守“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为人原则;我始终坚信“有了爱,便有一切”的美好信念;我热爱在新华公学的这份事业,愿奉己之力,做微薄之贡献。

——合肥新华公学语文老师 张传根

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从教十余年,担任语文老师兼班主任;高新区中青年骨干教师优质课大赛“二等奖”;全国中小学论文课件大赛“二等奖”;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优秀指导一等奖;

修身励志,做教育理想的执着“追求者”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有了理想才有了奋斗的方向,理想就像指明灯一样,照亮前行的方向。只要心存高远,所有的理想都会成为现实。张传根老师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就要做好燃烧自己的准备,就要负起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的承诺与责任,就要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自己的职业。

《大学》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君子亦以修身为本。吾辈初出茅庐,更应修养身心,择善而从,约之以礼,博学于文。张老师表示,为人师者,首先就应该做到身正为范,努力为学生树立为人处世的标杆形象。

正所谓: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张老师说,为适应时代教育的快速发展,为适应信息化时代知识涌动的洪流,为适应国际化教育的高标准、严要求,为人师者,还应做到学高为师。为此,唯有严于律己、勤于学习、务实创新,方能立住脚跟、稳步前行,方能赢得孩子的青睐,家长的信任,从而不辜负学校之重托。

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人生须立志,立志当高远。在新华公学这个广阔平台上,一定要学会抓住任何一个学习成长的机遇。张老师说,身为一名语文教师,每一天都应是新的起点,每一堂课都应是成长的基石,他要把课堂当作一个舞台,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为努力成长为小语界的名师而不懈奋斗!

严爱相济,做学生幸福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冰心曾说:“有了爱,便有一切。”张老师也始终坚信这一美好信念。无论是作为学科教师,还是班主任,他始终坚持“宽严相济”的原则。十余年来,他一直和孩子们在一起,和家长朋友们打交道,也曾面对家长的质疑和学生的抵触,但他始终如一,不改初心,因为他相信一定能用实际行动和真情打动他人。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而老师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忠实陪伴者。张老师说,他时常会有幸被多年未见的孩子和家长提及,或许就是因为他也是一名班主任老师,他的付出和陪伴成为了孩子和家长们记忆中的一点星光。

张老师说,在新华公学的这一年里,自己更加幸福充实了,每当他看着一张张喜人的笑脸,一个个纯洁的眼神,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一腔热忱便从心底升起。为了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从育人理念、管理方式到学习模式上都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

在班级管理中,他倡导学生是班级的“小主人”,班级各项内务皆有分工,班级委员会实行民主推选、竞争上岗。为促进合作性学习,他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给孩子们划分学习小组,大家互相帮助、相互促进。为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他组织开展了“雏鹰争星”主题活动,对学生的一日常规进行量化和评分表彰。为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在班级设立各类学习区角,倡导“亲子共读一本书”、“师生共读一本书”。在张老师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班级管理得有条不紊,孩子们也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取得进步。

父母都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殷切的期盼,而每一位赞同并认可新华公学教育理念与初衷的家长更是期待孩子能有更好的教育,更卓越的发展。每当念及此,张老师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下定决心要脚踏实地,真心真意做教育,从而不负众望,不负家长重托。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