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我的新华好老师”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丨校园微周刊(6.29-7.5)

“我的新华好老师”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丨校园微周刊(6.29-7.5)

校园微周刊

【一起来看看上周新华公学发生了哪些趣事儿】

一周要闻

1、“我的新华好老师”演讲比赛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2、新华公学学生期末考试开始

3、新华公学学生清晨集会之“期末总结”

4、美华幼儿园教师素养大赛成功举行

5、国际融合部“玩偶剧”表演走进幼儿园

6、国际融合部举办“Where We Are”科学展

招生资讯

* 注:北外直升班(即:北京外国语大学直升班)

1、“我的新华好老师”颁奖典礼

6月30日,新华公学双语部“我心中的新华好老师”演讲比赛颁奖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刘昱呈、苏雪茗等八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风采奖。李艳主任宣读颁奖词后,双语部张宁校长先后为获奖同学颁奖。一等奖获得者刘昱呈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仪式上还为比赛参与度最高的五年级授予了最佳组织奖的称号。

学生们用细腻的笔触,深情的讲述,分享了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一段段感人的师生情,表达了对心中老师的喜爱、敬意和感激。严格教学而又关爱备至、课堂生动有趣,课后谆谆教导……几乎成了同学们心中好老师的代名词。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好老师”其实并非指某一个人,也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代表了师道精神的一种价值形象。好老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的引路人。

在学生的感念师恩中,新华的引路人将重新审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新华学子的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

2、新华公学学生期末考试

7月2日,新华公学期末考试正式举行,此次期末考试我校参与蜀山区的绿色测评。同学们在经过紧张的复习之后快速进入考试状态。考场上,大家沉着应对,冷静答题,一张张工整的答卷是对自己一个学期所得的回馈,祝愿大家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3、清晨集会之“期末总结”

本学期即将结束,国际融合部学生会在清晨集会上将一学期的收获进行总结。同学们神采奕奕地讲述了自己在学校的所思与所得,并对将要到来的假期进行了展望与规划。

与传统期末总结不同,此次“期末总结”全程由学生会组织,每位同学自我总结,收集素材,制作演讲PPT,在回望学习成果的同时,也锻炼了组织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4、美华幼儿园教师素养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激励教师的岗位练兵,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美华幼儿园于7月3日举行教师素养大赛,全园教师均参加了此次评比。

本次比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赛前,老师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赛中,她们个个沉着应对,一丝不苟。绘画时,每位老师都聚精会神,下笔如有神;讲故事时,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令人激情澎湃。老师们的完美演绎无一不显示出扎实的基本功,整个过程充满了浓厚的交流和学习的气氛。

5、“玩偶剧”表演走进幼儿园

“玩偶剧”是指将玩偶套在手上进行剧情表演的剧目。通常以一人分饰多角的形式演绎剧情,以其可爱、灵活、风趣、丰富多彩的表演,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知识!

新华公学国际融合部的小学生们走进了美华幼儿园,给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玩偶剧”,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喜不已,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表演,挥舞着小手互踩。戏剧老师Amanda给幼儿园小朋友们现场讲解了关于“恐龙”的小知识,幼儿园小朋友们在欢乐的表演中也获得了难忘的知识。

6、“Where We Are”科学展

“感时知世,生在何处。”新华公学国际融合部“Where We Are”中学部科学展在艺体中心一楼大厅拉开帷幕。现场科学展内容丰富,新颖、独特的科技展品一一陈列其中,引来家长们的参观与驻足。

每个孩子在推介自己作品时侃侃而谈,充满自信的用多国语言,自豪的介绍他们的作品。

科学展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的作业,锻炼学生们的任务拆分能力、寻求支持的能力、时间管理的能力以及情绪管理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在此次科学展的成果中收获到合作的快乐与成功的喜悦。

对于此次孩子们参加的"Where We Are"的科学作品展,家长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孩子们在这次作品展中充分展示了自我。每个孩子面对不同的人群,切换不同的语言,自豪的介绍他们的作品,极大的锻炼了孩子们的交际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