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部 > 人物志 > 校园人物 > 我的孩子在新华①丨11岁孩子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我的孩子在新华①丨11岁孩子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未来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竞争是人的综合素质的竞争,而人的综合素质中,除了上天的自然条件外,大部分都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学习得之。兴趣是激励学习最好的老师,通过自身的内在求知欲的驱动,以及老师和家长的合理引导,我相信每个孩子都会迸发不一样的光彩人生。”

——五(1)班席睿慈父亲席俊岭

席睿慈

2019年9月,我的大女儿席睿慈转入新华公学五年级一班就读。她是一个兴趣广泛、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有理想、有追求,并且具有极强的独立能力的女孩。她平时除了文化课学习外,还有丰富多彩的课外学习,比如钢琴演奏、声乐学习、在校社团活动、广泛阅读、体育运动等。作为家长,我认为每个孩子都是优秀的,成绩仅仅是其中一个方面,绝不是全部,她从小就喜欢读少年百科,梦想是要成为科学家。

席睿慈和爸爸

在转入新华公学之前,席睿慈便开始了自己的寄宿生活,我们每周接送1-2次,她极强的独立能力也就此逐渐培养起来了。

作为父亲,我一直非常注重孩子的自我学习和主动学习能力的培养,比如家庭作业,我不会直接为孩子检查对错,我会让她自己检查一遍确认没有错误之后再检查,发现错误也不会直接指出,而是会告诉她某一页作业或者某一大题中有错误,让她自己找出来,这样她才能印象深刻,避免下次同类型题目再错。

在生活中,我要求她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如果玩的过头了,导致作业不能完成,就让她自己主动向老师说明并承担后果。这让她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相应的结果或者后果的。

席睿慈和妹妹席睿瑾

去年3月23日,一场“办学思想分享会”开启了我们和新华公学的“缘分”。会上,我认真地聆听了学校校长团队关于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团队、育人目标、课程设置、课程体系、国际资源等的介绍,并饶有兴致地与双语部张宁校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张校长身上散发出的特有气质以及耐心细致的解答,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下定决心将大女儿席睿慈转学到新华公学。同时,新华公学优良的中外师资配置和学习生活环境,也是我所青睐的。于是,2019年9月,席睿慈和她的妹妹席睿瑾同时入学新华公学,而我的小女儿席睿雅也将于今年到幼儿园大班就读。

席睿慈和Scratch编程老师

席睿慈在周末回家后的闲谈中,我了解到她最喜欢的课程是 Scratch编程课(注:Scratch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学院(MIT) 设计开发的一款面向少年的简易编程工具,旨在培养少年儿童想象力、思考力、创造力、解决力)。在Scratch编程课上,孩子们可以运用编程技术将学到的新知识在电脑上直接通过动画、声音、图像等方式展示出来,并可以随心所欲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创作自己喜欢的动画效果。这样,孩子每节课都有新的收获,特别有成就感,每次孩子回家说起时,我都能够感受到她对这门课程的喜爱。

来到学校以后,在学习生活中除了日常文化课学习以外,孩子最感兴趣的应该就是学校丰富多彩的ECP课程。包含了游泳、手工、合唱、舞蹈、舞台剧、书法、艺术、体育项目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课外课程。寓教于乐是最好的教育和学习方式,让孩子们从枯燥乏味的题海中解脱出来,既顺应孩子们本性活泼好动的一面,也合乎孩子们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

学校经常会举办各种各样的“科技节”“艺术文化节”“国际日”等一系列的活动,在活动中让孩子们有更多的展示和锻炼的舞台。每一个参与的孩子都能够在活动中感到满满的幸福和快乐。

席睿慈参加“少年演说家”演讲比赛

感受很深的一次活动应该就是“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席睿慈在英语李老师的用心指导和自身努力练习下荣获了安徽省一等奖,这是来之不易的。我们都非常高兴,孩子也在英语学习中更加积极和自信了。

席睿慈英语演讲比赛风采

孩子成长过程中也有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最感动的一件事就是她去英国的时候为我精心挑选了一件kindle电子书,作为礼物送给我。孩子虽然才刚刚11岁,在远隔万里的他乡游学时不忘给爸爸用心挑选礼物,真的很感动!

作为家长,作为父亲,我希望孩子在求学的年龄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在将来能选择她喜欢的生活,不必拘泥于世俗的观念,开心幸福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她成为一个永远健康、快乐、幸福的人!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