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国际竞赛】澳大利亚信息数学竞赛 (CAT)新华公学考点报名启动!编程思维竞赛!

比赛简介

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 (AMT) 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 Peter O'Halloran 发起创办,是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之一,旨在丰富各个阶段学生的数学教育内容,提供更前沿的数学思想、理论动态和教育资源。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总部位于堪培拉大学,由来自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数学家,教育工作者,专业数学协会成员组成。

澳大利亚信息数学竞赛 (Computational and Algorithmic Thinking) 竞赛由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 (AMT) 主办,比赛旨在发掘学生的计算机编程潜力,专注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比赛适合学习任何数学课程的学生。比赛采用独特的“三段法”,题型由易到难,学生需要在一小时内解决 9 道题目。需要注意的是, CAT 不是计算机编程竞赛,侧重于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和算法思维,不需要学生掌握任何计算机编程知识或编程语言。

从 2017 年起, ASDAN 中国办公室(阿思丹学院)与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 (AMT) 正式合作,成为澳大利亚信息数学竞赛 (CAT) 中国赛区的承办单位。通过该赛事,让中国学生有机会与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数学及编程爱好者共同竞技,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2019 年,来自全国 320 所国际学校和重点高中的 6000 多名同学参与不同的等级考试,其中多名学生获得满分的优异成绩。

比赛规则

比赛语言:

中英文双语

比赛时间:

2020 年 5 月 10 日,周日下午 14:00 - 15:00(60 分钟)

比赛形式:

个人比赛,试卷笔试

竞赛分级别进行,每种试题分别对应于不同的年级,适合小学五年级以上任意年级学生

比赛题型:

试卷共 9 道题, 1-6 题为单选题,每题 3 分; 7-9 题为填空题,每道题含有 3 道小题,每道小题需要学生通过计算提交一个0-999 的整数答案,每小题两分,总分36分

比赛地点:

• 在线考试(需配备带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移动设备)

• 考点学校(建议考点学校的同学选择本校考试,非考点学校的同学选择在线考试,或联系本校相关负责老师申请成为考点组织考试)

难度说明:

该赛事从小学到高中分为 4 个难度级别

A–Upper Primary: 小学 5 至 6 年级

B–Junior: 初一至初二年级

C–Intermediate: 初三至高一年级

D–Senior: 高二至高三年级

奖项设置:

中国赛区奖项:

一等奖 (High Distinction): A - D 级别排名前 3%

二等奖 (Distinction): A - D 级别排名前 20%

三等奖 (Credit): A - D 级别排名前 55%

备考学术资源:

提供 CAT 历年真题供参赛选手赛前训练提高

参赛须知

参赛费用:

包含:考试费用和评审费用、考务费、学术材料费以及证书费用(ASDAN目前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培训)

参加 2020 年赛事报名与缴费截止时间:

2020 年 5 月 4 日(线上)

学术准备:

提供 CAT 历年真题供参赛选手赛前训练提高

考点学校

合肥新华公学考点

合肥新华公学考点报名地址:合肥市长江西路7888号(地铁2号线南岗站向西500米)

合肥新华公学考点报名电话:0551-6558 6888

预约报名赛事

* 选择赛事
* 学生姓名
* 学生性别
* 出生日期
* 就读学校
* 就读年级
* 家长姓名
* 家长电话
* 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本次竞赛信息的?
  

注:预约报名后请保持您的电话畅通(请再次确认电话是否正确!),我们将会有工作人员联系你确认赛事信息,请耐心等待!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