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XHA告家长书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这些信息您必须要知道!

XHA告家长书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这些信息您必须要知道!

近期发现多起冠状病毒性肺炎病例,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即“2019-nCoV”。

各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随着检测工作展开,预计后续新增病例还可能继续增加。

01 什么是冠状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例如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

新型冠状病毒(nCoV)是一种先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如此次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

02 人感染冠状病毒后会有什么症状?

感染症状取决于病毒种类以及患者自身身体状态,但常见的症状包括: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在更严重的情况下,感染会导致肺炎,严重的急性呼吸道综合症,肾衰竭甚至死亡。

03 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和孩子?

虽然目前的证据表明病毒的传播性有限,但春运、春节期间,大家免不了要去人群聚集的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人流众多的场所,保护好自己及孩子很有必要。

(1)勤洗手

手会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体,冠状病毒也不例外,洗手是明确的预防措施之一。

孩子们洗手会不太认真,家长们要记得让孩子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 20 秒进行清洗。

如果带孩子出门在外不方便找到清水和肥皂,那么可以使用含有 70~80% 酒精的免洗洗手液。

 

(2)合理选择及佩戴口罩

常见的口罩有以下几种:普通棉布口罩、一次性口罩(如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以自我防护、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为目的,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都可以。

如果是去一般露天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可以选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不必过度防护,但如果会接触疑似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则要佩戴N95型口罩。建议少去或尽量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

如果一定要去,合理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3)不要让孩子接触野生动物

尽量避免孩子接触野生动物或其粪便,更不要让孩子吃野味,并确保食物煮熟透了再食用。

(4)注意个人卫生

在室内,务必确保空气保持流通状态。并告诉孩子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是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

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5) 警惕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如果孩子和大人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就诊:

● 咳嗽,咳痰;

● 发热(体温 > 38℃);

● 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

● 深呼吸时感到疼痛;

● 心跳加快;

● 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

● 打寒战。

新华公学将不断跟踪疫情变化,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要求,做好防御措施。同时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愉快的春节!

Xinhua Academy will continue to track changes in the epidemic situation, and does not rule out the possibility of further improving the response level. Wish you all a healthy, safe and happy Spring Festival!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