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家长课堂获好评,急救知识牢记心丨新华公学微周刊(11.25-12.1)

家长课堂获好评,急救知识牢记心丨新华公学微周刊(11.25-12.1)

校园微周刊

【一起来看看上周新华公学发生了哪些趣事儿】

一周要闻

1、新华公学家长课堂第二期如期开讲。

2、教职工11月集体生日会温馨举办。

3、中学部成立学生国际象棋俱乐部。

4、小学部“广播操比赛”与“守护地球计划”颁奖仪式。

5、美华幼儿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顺利举行。

6、我校联合合肥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主题培训。

7、英皇音乐课程依据学生特点,本周实行分乐团排练。

1、第二期家长课堂开讲

新华公学第二期家长课堂在11月29日下午如期开讲,本期演讲课题“孩子有拖延症怎么办?”吸引了不少校内外家长前来聆听学习。

本期受邀讲师为美国双向养育认证导师、美国正面管教学校讲师、彩虹幸福合作社联合创始人、清华大学TSD硕士万丽云老师,在她的耐心讲解下,不少家长了解了孩子有拖延症的原因以及如何更好的应对。

除此之外,万老师还告诉了家长们怎样给孩子做时间管理,以及时间管理的步骤与技巧。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与认可,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拥有满满的收获。

2、11月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11月28日,感恩节当天,学校为11月生日的教职工举办了一场温馨的生日Party,校领导与“寿星们”一同庆祝,并用镜头记录下这一欢乐的时刻。

精美的蛋糕,满桌的美味佳肴,烛光摇曳,大家共唱生日赞歌……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节日里,教职工们感恩领导的关怀,新华公学亦感恩大家的辛勤付出。在新华公学,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

3、中学部学生成立国际象棋俱乐部

新华公学中学部学生成立国际象棋俱乐部,共同的热爱让大家相聚,技艺的切磋,思维的碰撞,让孩子们找到新的天地。

除了国际象棋以外,中学部还设有舞蹈、机器人、陶艺等ECP选修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堂体验。

丰富的ECP课程

舞蹈课重视对于孩子形体的训练,学生们领略舞蹈艺术家们对于芭蕾的完美诠释,机器人课综合数学、计算机、结构等多门学科综合,将创意变成实物,益智于乐,教学相长,锻炼学生等多方面能力。

希望孩子们追随自己的好奇之心,在新华公学的广阔天地中纵情探索、成长。

4、“广播操比赛”颁奖仪式

上周,小学部举办了“广播体操比赛”与“保护地球计划”环保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拼搏。经过一周的评选,同学们的付出也有了收获,我们举办了颁奖典礼,为获奖的选手们鼓励喝彩。

广播操比赛获奖榜单

一等奖

First prize

一(2)班 四(1)班

Grade1 Class2 Grade4 Class1

二等奖

Second prize

二(1)班 三(1)班

Grade2 Class1 Grade3 Class1

三等奖

Third prize

一(1)班 五(1)班

Grade1 Class1 Grade5 Class1

5、“守护地球计划”环保活动作品展示

6、幼儿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我们为幼儿提供的学习、活动环境、保育、保健生活环境是否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美华幼儿园于11月29日举行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本次活动给了家长们一次充分感受和了解幼儿园对孩子培养全过程的机会及对自己孩子在园表现有更好的认识。而幼儿园,以此来更好的和家长们进行沟通。

本次活动展示了幼儿在园的半日学习生活流程:晨检——早餐——早操——集体教学活动——户外活动。活动充分展示了幼儿的在园表现、教师的风采,调动了家长的积极性,同时还将一些新的教育理念传递给了家长。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家长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及保教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同。

7、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的自救自护意识,掌握基础的急救技能,在遇到意外事件时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11月29日,我校联合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场培训。

小学部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老师细致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创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烧烫伤、心肺复苏、气道异物等急救知识以及如何应对突发状况的措施、方法手段,本次培训以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模拟人示范了标准的操作步骤,在讲解的过程当中邀请在场的同学们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了意外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切实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建设安全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

8、英皇器乐课程实行分乐团排练

随着新华公学“启蒙音乐会”中小学生乐队的首次亮相,学生们娴熟的演奏,沉稳的台风,获得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喜爱。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获得合奏机会,英皇音乐老师根据孩子们自身的特点选择乐器和声部,并为孩子们重新编配作品,使之更容易让孩子演奏。孩子们把创造的音乐之美,带给了广大的小朋友们,也让自己体验到了合奏的快乐。

11月26日,英皇教研室负责人Leo老师根据前期学生学习情况,将中学部排练课学生分为AB两个管乐团,从单一分声部练习,到合奏曲目的练习。使孩子很容易就能进行音乐合奏,呈现出高品质的音乐效果。孩子们乐在其中,为乐团所散发的魅力而着迷,也让孩子们从中找到了自信,体现了自我的价值。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